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最高达8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06 06:29: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5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阳光医保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贫困人口使用居民大病保险单独补偿范围特药费用不再设起付标准,其他合规医疗费用起付标准降低至6000元,分段报销比例各提高5个百分点,封顶线提高到50万元。

    威海新闻网7月6日讯 (记者 曲黎悦 通讯员 马珊珊)7月5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阳光医保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贫困人口使用居民大病保险单独补偿范围特药费用不再设起付标准,其他合规医疗费用起付标准降低至6000元,分段报销比例各提高5个百分点,封顶线提高到50万元。

    市医保局副局长于同芹介绍,医保脱贫是打造阳光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医保局将持续落实医疗扶贫“一降低二免除三提高五保障”倾斜政策,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享受个人缴费补贴政策,由户籍所在地县级财政部门按一档缴费标准给予补助。超过集中缴费期参保的,个人负担的政府补助部分,年度内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时不设等待期。

    贫困人口使用居民大病保险单独补偿范围特药费用不设起付标准,定点医疗机构免收住院押金;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6000元,封顶线提高到50万元;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各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报销比例可达80%。

    纳入重点救助对象的贫困人口合规住院医疗费用个人自负2万元(含)以内的,按70%比例给予救助;超过2万元的部分,按80%比例给予救助;未纳入重点救助对象的贫困人口合规住院医疗费用个人自负超过2万元的部分,按60%比例给予救助,两者年度累计额皆为5万元。贫困人口纳入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的给予门诊救助,个人自负2万元(含)以内的,按70%给予救助。

    此外,我市还将治疗癌症、罕见病、慢性病和儿童病等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脑瘫、自闭症儿童必须的康复项目也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适当提高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取消重度精神病患者门诊治疗起付线,进一步提高其门诊待遇。

    “医疗保险‘5A’服务模式正在完善中,我们将全面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位一体、可自由选择的服务渠道,让参保对象不分参保地、居住地、户籍地,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一渠道,获得同城同质同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市医保局副县级干部于华伟透露。

    发布会还公布了我市推动医保新突破的举措成果。我市共对全市20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摸排,追回基金600多万元。与济南、青岛组成跨区域公立医药品采购联合体,组织开展了第一批集中挂网药品联合议价采购工作,54个通用名71个产品议价成交,平均降幅21.3%。修订了现行115项医疗服务价格,放开16项市场竞争充分、个性化需求较强的医疗服务价格,新增99个医疗服务项目,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收费行为。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首批床上固定类医用耗材的集中议价工作,8大系列24个品牌的四肢创伤固定类耗材平均价格降幅29.02%,单个产品最高价格降幅69.41%,年度预计节约医疗费用600多万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