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亲子、赶海、采捕......威海这个休闲驿区还能这么建!

2019-07-12 编辑: 谭立勇

  ■项目名片

  齐鲁交通海螺湾休闲驿区,是东部滨海新城以“服务+休闲+旅游”为特色,打造省级干线公路示范服务区和交通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工程的全新探索,项目一期重点建设公路服务区、休闲娱乐区、民宿餐饮区三大板块,用地486亩,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

  ■建设进行时

  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作为其休闲娱乐区主要组成部分的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于7月8日正式开园。随着其他板块陆续投入运营,以赶海垂钓、海珍品采捕为主题打造的海洋休闲牧场将作为二期项目展开建设。

  7月8号,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大门一开,7处游乐区的游客去了又来。到中午,人半点不见少。

  “看见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那么开心,觉得再忙再累也值得。”园区运营负责人孟葳手里的电话一上午接了又响,眉眼里却都是笑。为啥?凑近她电话一听,全是“游客太多了,再给调些工作人员!”

  从年初冰雪未消的工地到今天的游客如潮,短短半年,建筑面积1万多平米的齐鲁交通海螺湾休闲驿区项目基本完工,堪称华丽嬗变。

  “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是公司首次将服务区建设范围从高速公路延伸向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怎么建,建成什么样?都得仔细斟酌。”齐鲁交通威海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刘松涛介绍说,建成后,这将成为全省首个集服务、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省级干线公路服务区。

  也正因为是首次尝试,建设中大问题不多见,小问题一箩筐,为此,刘松涛几乎天天泡在工地里。

  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在工地上多了个“自家人”。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对引来的每一个项目实施领导分包制,项目开工后,很快有负责人和他展开对接,有求必应。

  民宿餐饮区的渔家民宿外观被设计为海草房风格,参考市区悦海公园、荣成东楮岛等地传统海草房设计而成。从封顶、拆模,到后续装修,工作既多又难。为尽可能做到更高还原度,新城办负责人主动联系,帮他在各处寻觅老苫匠。

  “项目方再小的事,对我们来说也是大事。”在分包工程的新城办相关负责人看来,服务项目比引进项目更要靠真情、靠专业,能尽早解决一个问题,项目就可能提前一天顺利验收。为此,他和刘松涛频繁对接,到建设关键期,天天往工地跑。时间一长,连工人都和他十分相熟。

  眼下,他们的忙碌渐渐得到收获,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正式开业,后续公路服务区、民宿餐饮区等板块也将加速投入运营。随着一期项目运营模式逐渐完善,以赶海垂钓、海珍品采捕为主题的二期海洋休闲牧场工程即将开始筹备建设。计划在经营一至两年的基础上,经营模式成熟后,将面向全国进行高端复制,根据各地特色建设不同的成长乐园。

  在向东远眺,海风浩荡,刘松涛看起来信心倍增:“往东2公里,就是那香海,等到我们推出旅游车,把两片旅游区连起来,游客只会比现在更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陈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