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葵花向阳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7-22 09:31: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向日葵又名向阳花、转日莲等,因葵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一到葵花盛开的季节,金色的花盘就始终向着太阳,仿佛扬起的张张灿烂笑脸。从晨曦微露的黎明,到夕阳西下的傍晚,葵花一直向着太阳转,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笑脸。

  晓起娇姿正向东,黄昏转对夕阳红。

  向日葵又名向阳花、转日莲等,因葵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一到葵花盛开的季节,金色的花盘就始终向着太阳,仿佛扬起的张张灿烂笑脸。从晨曦微露的黎明,到夕阳西下的傍晚,葵花一直向着太阳转,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向日葵原产南美洲,明朝时期传入中国。《徐霞客游记》记载:庭中有西番菊两株,其花大如盘,簇瓣无心,赤光灿烂,黄菊为之夺艳,乃子种而非根分,此其异于诸菊者。

 
对歌。

  在去年的中国诗词大会上,有这样一道题:曹操《长歌行》中的“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中的“葵”是什么?很多人误以为是向日葵,其实是葵菜,民间称冬苋菜或滑菜。司马光《客中初夏》中的“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中的葵花指的也是葵菜,因为向日葵在明朝时才传入中国。

  向日葵千姿百态,婀娜多姿,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并蒂而开,有的众星捧月,有的朵朵相望。写向日葵的诗歌也非常多,如清蔡添福的《向日葵》:晓起娇姿正向东,黄昏转对夕阳红。倾心只解趋炎势,枉负滋深雨露功。

  因为今年雨水较少,向日葵少了许多,有两处规模极大,景色颇美。

 
光彩夺目。

  在环翠区羊亭镇政府北100米处,向日葵种植面积接近100亩,此刻正处于鲜花盛放期。远远望去,向日葵花在灿烂的阳光下随风摆动,似大地上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般美丽。向阳而开的花,阳光般灿烂的笑脸,空气里都是迷人的味道。这片向日葵花海的花期预计到7月底。

 金色花田。

  中心城区的市民去羊亭看向日葵,自驾可走环翠区张村镇,沿沈阳路向南,转和兴路向东即可到羊亭镇政府;经区市民则可走青岛路、珠海路、和兴路到羊亭镇政府。还可乘坐113路、115路公交车在羊亭站下车。羊亭镇政府西侧有条路,沿路向北约100米就能看到向日葵花海了。

 
向阳高歌。

  离向日葵花海不远处的羊亭公园也值得一去,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一处荷花种植地便在这里。

  在南海新区香水河公园东也有一片向日葵。和羊亭镇向日葵品种不同,这里的向日葵9月初才绽放,花期接近一个月。200余亩、15万株向日葵,天高云淡的9月,想那时的向日葵美景,定如梵高画板上的金黄一般灿烂夺目。

 
朵朵金黄。

  去南海新区看向日葵花海,可自驾至南海新区,再走畅海路、白云路至香水河公园东;也可乘坐南海4路、5路、6路公交车在香水河公园站点下车,再徒步前往。

  除了向日葵花海外,9月份的南海新区香水河公园及附近的金花河湿地公园、昌阳河公园种植的大片荷兰菊、波斯菊也将盛开,值得一看。(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文 王晓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