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文体公园盛装开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7-26 13:36: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21日,高新区首个集观赏休闲、文化娱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大型文体公园——笔架山文体公园盛装开园,免费向市民开放,成为高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环境最优的“户外会客厅”。

    威海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徐吉祥 张波)7月21日,高新区首个集观赏休闲、文化娱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大型文体公园——笔架山文体公园盛装开园,免费向市民开放,成为高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环境最优的“户外会客厅”。

    开园当天恰逢周日,不少市民赶来抢先体验,呼吸清新空气,欣赏优美环境,感受运动快乐,享受幸福时光。“没想到这么漂亮,这下可有跳舞的地方了,早晚到公园活动,玩的地方又多,空气又好,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60多岁的张女士是广场舞爱好者,听说公园开园,她特意前来一睹公园芳容。

    据了解,笔架山文体公园位于城区大连路北侧、东涝台社区与西河北社区之间,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公园聚焦广大市民的体育、文化需求,从总体布局的生态性、植物搭配的宜人性、广场铺装的舒适性、园路设计的便民性、活动区域的多样性到服务设施的完善性等各个环节,便民、亲民的理念始终贯穿其中。这里曾经是一片荒芜,自去年10月开始,公园建设拉开帷幕。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这座高颜值的文体公园投入使用,比原计划开园时间提前了三个月。

    据介绍,公园按功能分生态休闲、运动健身、文化娱乐三大板块,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需求。在园林景观塑造上,注重布局由大小乔木、花灌木、绿篱及花草组成,体现绿化景观优美的层次感;色彩由常绿与落叶、阔叶与细叶、绿叶与红叶等植物搭配组成,保证春夏秋三季有花可赏,冬季有叶可观。在文体设施配套上,建设文化广场、文化舞台、文化长廊、道德墙等文化娱乐设施和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老年门球场、健身广场、养身步道等运动休闲设施,喜爱文化娱乐、运动健身的市民,无论男女老幼,都能在这座公园里找到最爱。同时,专门开辟儿童游乐活动区,配备滑梯、沙池、攀爬墙等,孩子们可在这里尽情玩耍。在附属设施配置上,包括座椅、灯饰、廊亭、商店、停车场、公厕等设施,方便市民,服务市民。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