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伍军人:大海上的生命守护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8-09 16:39:58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一个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民间公益性团体,踊跃投身海上救援事业,无论何时出现险情,不讲条件、不惜代价,第一时间出现在搜救现场。
  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一个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民间公益性团体,踊跃投身海上救援事业,无论何时出现险情,不讲条件、不惜代价,第一时间出现在搜救现场。成立三年来,他们参与海上救援近20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铿锵誓言。他们就是退伍军人王宜闰带领的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海上搜救志愿队。因为纯朴、热情、开朗,大家都亲切地称王宜闰为“顺子”,“这是我的小名,也有平安顺遂的意思,我喜欢大家这样叫我,既简单又亲切。”王宜闰表示。

  因为喜欢大海,王宜闰先后考取了潜水证、各种船舶驾驶证,投资游艇租售行业。2016年,王宜闰在国际海水浴场租下300米海滩,成立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对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来说,参与海上救援纯属偶然。2016年夏季的某一天下午,王宜闰和队员如往常一样,正在国际海水浴场招待游客。突然王宜闰的手机响了起来,“你好,海上有游客失踪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找一下?”当时因为天气突然异常,风急浪高,一名游客被困水中。得知王宜闰经营各种游艇,海水浴场管理处于是打来电话。听到消息后,王宜闰和队员二话不说,立即跨上快艇出发。“我们都曾是军人,危难险急时,必定冲锋在前。虽然我们已退伍,但军人的本色不能丢。”很快,王宜闰和队员找到失踪者,及时将他救回岸,交给正在岸边等待的医护人员。随后,王宜闰和队员悄悄离开现场。

  此后,只要海水浴场游客在海中出现意外,救援队伍中肯定会有王宜闰和他的队员身影。为了能驾驶各种船只,应对各种救援,他们都成功考取各种船舶驾驶证。42岁的徐鹏飞和32岁的张家磊是救援队伍中的主力军,俩人都是退伍军人。徐鹏飞腿部略有残疾,但在海上救援中,毫不逊色。2019年,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高新区管委会应急办授予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高新区海上搜救志愿队”称号,让王宜闰和队员们这群无名英雄有了正式名号。

  作为高新区一支正式的公益性海上搜救志愿队,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负责大白帆以西区域海上救援工作。在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海滩的瞭望台上,每天都有人24小时值班,随时观察海面情况,所有队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叫随到。遇到恶劣天气,酷艇小镇游艇俱乐部还派出游艇停靠在海上救援平台,随时准备参与救援。

(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