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税务局拿好服务“绣花针”,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风采
2019-08-12 15:18: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从细处着力,让服务暖心。环翠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威海市业务量、纳税人最多的办税大厅,人流多,压力大,但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业务咨询区等办税区域内来来往往却井然有序,环翠区税务局在纳税服务的细节处做好“绣花针”功夫,为纳税人带来更便捷的体验、更多的获得感。

从细处着力,让服务暖心。环翠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威海市业务量、纳税人最多的办税大厅,人流多,压力大,但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业务咨询区等办税区域内来来往往却井然有序,环翠区税务局在纳税服务的细节处做好“绣花针”功夫,为纳税人带来更便捷的体验、更多的获得感。

线上预约 智能办税“一点通”

“真是太方便了!微信预约叫号,不但解决了以往大征期排队相对时间久的问题,还降低了叫号噪音,办业务真是轻松加愉快!”威海众诚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孙女士激动地说,她在前一天通过微信“智能办税一点通”定制了预约叫号,当天准时到达办税大厅,只用6分钟就办结了全部业务。

这正是环翠区税务局新上线的微信“智能办税一点通”办税预约功能,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实名认证后,可事先通过“预约办税”领取预约号,按时到大厅办理直通业务,大大减少大厅内办税高峰期时的等候人数,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降低了办税成本;在保障畅通人工叫号的前提下,初步开启微信“无声叫号”功能,点对点提醒纳税人及时到预定位次办理业务,避免纳税人过号重新排队;同时通过“一次办好”功能栏,分类汇总了197项业务办理所需的资料,用数据走流量代替纳税人多跑腿。

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微信“智能办税一点通”功能。

自助办税 办税服务“不打烊”

“现在办税可以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和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去自助办税终端或者在办税大厅办理,不用随时去窗口排队,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为环翠税务点赞!”刚从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自助领取完发票的三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胥昌玲感叹道。

环翠区税务局目前建立正在积极构建“线上+办税厅+自助厅”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服务新格局,建立24小时办税服务厅,安装自助办税机45台,从细处着力,进一步提高非接触式服务模式服务量,节约纳税人的人力、物力、精力,服务“不打烊”,让纳税人办税更加“随心所欲”。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纳税人自助申领发票。

环翠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厅全貌。

服务加码 大征期办税“精准化”

为确保服务有效果,纳税人有收获,环翠区税务局不断进行服务“加码”,精准滴灌式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环翠区税务局通过“讲堂+一对一”的模式,已为1700余户次企业提供现场政策解答涉税问题130余条次,同时在大征期等重要节点,通过由业务骨干组建的专家辅导团队,分行业对50余户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政策解读,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在此基础上,环翠区税务局还依托“办税厅局长值班制度”,班子成员每天轮流驻守办税厅,既当“指挥员”,又当“作战员”,保证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在环翠区政务中心开展的满意度调查中,环翠区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达99%以上,位列全区第一名。

到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需求建议。

业务骨干团队到企业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钟春燕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