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税务局优化减税降费办税体验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风采
2019-08-12 15:25: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在威海,减税降费利企惠民的红利,不仅体现为实实在在的优惠兑现,还体现在各级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申报业务。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他们不遗余力地面对面向我们解读减税降费政策,手把手教我们具体操作,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大红包’!”刚刚办完涉税业务的威海三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胥昌玲感叹道。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辅导宣传,确保企业受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在威海,减税降费利企惠民的红利,不仅体现为实实在在的优惠兑现,还体现在各级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他们倡导人人服务,建立“专班统筹、专人辅导、专队跟进、专岗落实”全链条服务模式,构筑起“人人会服务、人人能服务”的大服务格局。同时,拓展随处服务,增设基层办税服务厅34个,利用村镇办、银行、工业园区等现有场所,增加办税网点18个,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服务触角100%延伸,纳税人办税便利度持续增进。

引导纳入实名制认证的税务师事务所和“同心服务团”成员参与服务辅导优惠政策受众企业。

在政策辅导方面,威海市税务局建立“中介参与+行业协会助力+骨干企业带动”宣传辅导新模式,引导纳入实名制认证的32个税务师事务所和“同心服务团”成员参与服务辅导优惠政策受众企业。他们充分发挥渔具业、电子业、纺织业等威海特色产业作用,根据产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本行业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同时,通过威高工业园区、侨谊工业园区、凤林工业园区、威海工业园等四大产业园,辐射带动企业,让更多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享尽享”。

利用网络培训课堂等平台在线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

除利用纳税人学堂开展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外,在培训方式上引入网络视频教学模式,与航信公司合作,在腾讯网上开设网络辅导直播间,纳税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网页链接的方式进入课堂学习,不受地域限制,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学习新政。纳税人也可实时与授课专家互动,在线解答疑惑,搭建咨询辅导空中桥梁。目前,已围绕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适用范围、申报办理手续、税款计算方法等内容,组织1期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网络课堂,上线纳税人3000余人,现场为纳税人解答政策疑问217条。培训后还将课堂内容上传到网上,供没来得及参加直播课堂的纳税人下载学习。

在各办税服务厅开辟小微企业服务专岗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在减税降费申报方面,威海市税务局还建立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直连直报、纳税人错峰预约申报、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三项机制,让纳税人快速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同时,分税种开展征期申报监控和政策效应分析,实施动态核查和纠偏,排查15000多条“六税”减免情况,排查疑点数据220条,推动减税降费工作不断完善。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减税降费落实反馈机制,推行“减税降费电子服务卡”,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按条件筛选出所有符合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各税收管理员按户登记建立电子档案,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项目、参加辅导次数、企业需求建议等4项内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实覆盖到每一户纳税人。目前,全市已建立起减税降费电子服务卡161600余张,覆盖95%的目标群体。

税务干部到威海新北洋集团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服务。

  威海新北洋集团财务总监荣波表示,在企业创新转型过程中,“减税降费”是重要的助推力。尤其是2018年以来国家税务改革力度不断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加大、增值税税率调整、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多项减税政策,为制造业实体企业释放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税务部门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积极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进行精准解读各项新政策、随时上门提供业务指导,一系列政策和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在减税降费方面的决心和力度,这也为进一步助推企业降本增效、创新转型提供了新动力。

“同心服务团”成员服务辅导优惠政策受众企业。

  “一系列减税降费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高效便捷的管理和服务作保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让更多的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感受到更便捷、更优质、更暖心的办税新体验。”威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斌表示。(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钟春燕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