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税务局:减税降费 服务先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风采
2019-08-12 15:39: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019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纷至沓来,为切实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惠及千万纳税人,荣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从自身出发,苦练“内功”,竭诚为纳税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

2019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纷至沓来,为切实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惠及千万纳税人,荣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从自身出发,苦练“内功”,竭诚为纳税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

集中解惑,应纳税人之所需

“一项项新的税收政策出台,我们在申报上、发票使用上都有许多新的问题,经常到大厅或者直接打电话、微信、QQ咨询,这些小姑娘们几乎从来都是对答如流,厉害着呢!”前来办税服务厅咨询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相关办理事项的荣成普惠贸易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鞠浩说。

孰不知办税服务厅姑娘们“对答如流”背后着实是下过一番苦功夫的——

“今天的热点问题一共有以下几个:代开房租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优惠、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扩大范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每日下午,办税服务厅主任会搜集大厅咨询台、电话、微信群、QQ群等各种渠道一天里接收到的所有问题疑惑,将被问及3次以上的问题列为当天的“热点问题”,在每天下班后召开的夕会上集中为大家讲解,将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归结,举一反三,提醒工作人员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重点学习,并作为当月集训和考试的重点内容。如此有针对性的提升办税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让办税服务更加契合纳税人需求。

重点集训,先纳税人而通晓

税收业务融合集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指引培训、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荣成市税务局针对纳税服务岗位实行重点集训制度,围绕当期重点工作、最新政策和热点问题等,每月选定一个培训主题,由相关部门科室结合大厅工作实际制定个性化培训内容,下发至每位工作人员。

“我们在不影响大厅正常业务办理的情况下分批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业务集训,月末就集训内容进行业务测试比武,每月依据考试成绩评选出明星服务人员,并将测试评选结果直接与年度工作考核挂钩。”城区办税服务厅主任毕慧珍介绍说,通过这种以训促学,以考促学的方式,让大厅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最新政策、最新流程,以此提升自身业务办理能力,从根本上提高服务纳税人的水平。

互学互授,为纳税人所期盼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办税服务大厅实行“每日一课”制度,每天由一位青年干部就一个问题进行授课讲解。讲解内容涉及最新政策、办税流程、复杂业务办理、常见问题等等,例如,个人所得税培训,青年干部围绕个税新政解读、新税制变化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操作指引、个税计算方法、申报系统操作流程及方法等要点进行深入讲解,夯实理论基础;电子税务局培训,以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为标准,从功能模块到常见问题,对电子税务局的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开具、优惠办理等涉税事项逐一进行操作说明,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详细解读;注销业务培训,围绕注销业务主要介绍清税注销操作流程,容缺办理的条件,需要准备和留存的资料,注销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书、注销传递单的使用等。

“每日一课”上所讲解的都是大厅“小伙伴”当前最需要学、最想学到的,通过互学互授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相互融合,补齐短板,提升整体业务能力。与此同时,还定期开展业务知识交流会,每4-5人为一组进行业务难点交流,以此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共融共进。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荣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还始终注重提高税务人员的文明礼仪素养。每日晨会上集中进行礼仪训练,推行“温情服务六步法”。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站姿挺拔、坐姿端正、行姿稳重、精神饱满、举目端庄;在接待纳税人时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主动问好;在解答问题时应做到耐心仔细,语调热情,简明扼要;在办理业务时专注高效,微笑服务,双手递交材料。着力培养工作人员谦恭敬业之心,规范言行举止,打造出一支“业务精、作风正”的纳税服务队伍。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点滴努力汇聚服务合力,荣成市税务局正是于细处着手,从自身做起,用过硬的水平和优质的服务将便民办税,减税降费的春风送去千家万户。(来源:荣成市税务局)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钟春燕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