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街社区成立融商汇联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8-16 09:48: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8月13日,高新区怡园街道恒泰街社区融商汇联盟正式成立。据悉,怡园街道恒泰街社区融商汇联盟是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融会恒泰街”党建品牌为依托,统筹服务社区居民和引导居民自我服务的不同主体力量而建立的融商汇联盟。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怡园街道恒泰街社区融商汇联盟成立。威海晚报记者 贾文娟 摄

    威海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王歌)8月13日,高新区怡园街道恒泰街社区融商汇联盟正式成立。据悉,怡园街道恒泰街社区融商汇联盟是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融会恒泰街”党建品牌为依托,统筹服务社区居民和引导居民自我服务的不同主体力量而建立的融商汇联盟。联盟由社区倡议发起,目前已有16家辖内单位积极响应并加入。

    “我们北洋电气可以给社区的青年提供到企业实习的机会,也希望能和社区共享知识讲座、联谊活动等资源。”“7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可以免费理发,行动不便的提供上门服务。”“我们学校是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和在座的科技企业联手开展参观学习等活动”……联盟成立后第一期座谈会上,16家联盟单位分别对可提供的服务做了介绍。

    据了解,恒泰街社区党建品牌以人文相亲、融汇通达为要领,以服务和促进居民自我服务为宗旨,以社区党总支、商户、居民为三大抓手,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的自觉能动性,打造了由“同心慧治联盟”和“同心惠民联盟”组成的融商汇联盟机制。“同心慧治联盟”以商居网络自制平台为依托,建立商情民意“气象站”工作机制、“邻居式”商户工作模式和文化公益服务项目;“同心惠民联盟”则着眼于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着重从居民身体健康社区通勤安全、政策疑难解答三个方面抓起,建立了红领义诊队、齐力巡逻队和同心宣讲队。联盟的建立旨在搭建社企、商居交流平台,化解矛盾,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双向,以共同参与的方式让社区老百姓增强幸福感。

    下一步,恒泰街将发挥联盟作用,广泛汇集联盟单位资源,成立社区公益汇,定期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公益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谋便利,精神生活谋丰盈,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