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省冬春火灾精准防控现场推进会议在威海召开 强化信用监管 深化“一呼百应”

2019-12-0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11月28日、29日,山东省消防总队在我市召开全省冬春火灾精准防控现场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冬春火灾精准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荣成市信用中心、荣成红星美凯龙消防信用管理及应用情况,并就贯彻落实省政府“9·20”会议精神情况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威海、烟台和聊城消防支队分别介绍了消防信用体系建设、单位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城乡基层火灾防控等经验做法。

山东省消防总队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冬春火灾精准防控重点工作,全力创新突破,积极推进消防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信用监管,以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应用为重点,推进联合奖惩;深化“一呼百应”,加强指挥调度,组织消防监督员用好“一呼百应”指导单位,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推进老旧小区应急救援站试点建设,抓住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契机,因地制宜推进试点建设;落实“风险提醒、事故约谈”机制,党政领导带队检查;主动沟通行业部门,上门谈风险、讲形势、教方法,围绕九类重点场所、4个专项检查,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岗到人。同时,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回头看”、居民住宅消防设施、“专家查隐患”等专项行动。(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