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首批25种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在威海落地

2019-12-1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林)10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市医保局年初承诺的11件惠民实事已全部落实到位,并在医保电子凭证试点、异地就医结算、药品集中采购等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据悉,继12月1日国家集中采购的25个通用名药品在我市落地后,市医保局正在统计第二批35种药品的用量,推动药价进一步降低。

市医保局副局长李海宁介绍,今年,我市提高居民医疗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大病保险最低档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最高档报销比例达到75%;扎实开展“打赢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救助对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参保全覆盖;困难人员居民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各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报销比例达到80%,取消封顶线等11件惠民实事已全部办好。

此外,市医保局还扎实开展医保扶贫,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提高各类特殊群体医保待遇水平。同时,聚焦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医疗支付改革创新,并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精致度,改善群众办事体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12月1日起,国家集中采购药品正式落地我市。此次共有25个通用名的药品中选,均为国外原研药或国内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涉及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价格平均降幅达59%。市民可按照集中采购价格,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购买中选药品。

“据测算,中选结果落地后,年可节省医疗费用支出6000多万元。”李海宁表示,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深入落实各项配套政策,加大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同时做好第二批35种药品用量统计等工作,推动药价进一步降低。(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