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高新区发布重要通告

2020-01-25 编辑: 谭立勇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高新区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全区城市书房、各镇街综合文化站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暂停开放,原定所有文化活动将取消或延期,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由此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祝市民朋友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高新区工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4日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高新区居民:

2019年12月以来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患者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为主,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继而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甚至危及生命。部分患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数患者表现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并不意味着被传染,请大家不必恐慌。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并有武汉等疫区居住史或旅行史,或发病前14天内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群体聚集性发病,应及时到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胸科医院或威里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近期去过武汉等疫区的居民回到居住地后,2周内尽量不要外出,应加强自身防护,若接到卫生部门通知需要接受医学观察的居民,请大家不要恐慌,尽量不要上班,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如果出现发热(腋窝温度超过37.3℃)、干咳、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胸科医院或威里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提醒全区人民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勤洗手。做到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流动的水洗手。用肥皂洗手或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室内通风。 确保每天进行室内通风换气,不去少去电影院、商场等人群密集和通风条件差的场所。

3、戴口罩。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盖住口鼻,或弯曲肘部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把好饮食关。不吃和尽量少吃野生动物,做到菜板、菜刀生熟分开使用,肉类和蛋类煮熟后使用。

5、测体温。每天上午和午后各测量体温一次,如有发热(腋窝温度超过37.3℃),应及时就诊。

2020年1月24日

(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