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威海未复工企业全力防疫做好复工准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2020-02-04 17:31:55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企业积极响应延迟复工号召,尽可能延迟复工,但在此期间也已提前谋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准备,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企业积极响应延迟复工号召,尽可能延迟复工,但在此期间也已提前谋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准备,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桥集团:迅速反应 全面部署 保障“战疫”胜利

早在1月27日、1月30日,联桥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就连续两次紧急召开了视频会议,对防控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

联桥集团积极响应延期复工的号召,要求全体员工尤其是威海以外员工不得提前返岗复工,并对公司全体员工春节期间返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动态监测,坚决杜绝新增疫情隐患。通过网上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微信群实时转发疫情消息等多种形式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为全力保障“战疫”胜利,联桥集团成立了联桥集团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和防治办公室,下设行政总部、纺织服装、塑料新材和人力资源疫情防治办公室,旗下各部门、各企业分别设立应急小组,坚决守住疫情不传播、不扩散的底线。

尽管还未正式复工,但联桥集团正采取联防联控的方式提前做好准备,千方百计维护员工及生产安全。联桥集团专门设立了疫情物资采购小组,发动了旗下各行业、各企业员工提供信息和渠道,同时积极动员国外业务合作伙伴提供口罩等急用物资,备足消毒液、酒精、体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我们坚持严密把控公司各个出入口,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办公场所消毒,确保防控确实落实到位,为复工后切实保护员工权益打下坚实基础。”联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然集团:严控严防 确保复工后安全生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然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开展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为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做好准备。

“每天17点前,各中心负责人都需要统计好员工身体情况、所在位置等信息进行汇报。对于有出现感冒、咳嗽、发热、乏力发力等不适症状的,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的,途经疫情区的,接触过来自或去过湖北亲友的进行实时上报。”安然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安然集团每天对厂区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毒作业。复工后公共区域消毒作业也将继续进行,同时,科研大厦办公各部门将自行对除公共区域以外的区域进行消毒,供应链系统则负责所辖范围,食堂人员对食堂进行单独消毒。

安然集团规定,复工后,所有在威海有住所的员工返程后须自行在家观察,与来自疫情区或与疑似病历、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观察时间为14天。

在公司出入口处,安然集团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作业,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针对复工后的员工就餐问题,安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采用分餐制,员工自带餐盒,专人领取到各自工位就餐,餐余垃圾也将统一收集处理。”

金猴集团:严格落实 有序组织 全力防控疫情备复工

距离计划复工还有一周时间,金猴集团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自身实际,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提前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为确保防疫责任落实到位,集团于正月初三完成了疫区职工底数摸排,并每天统计掌握全体职工健康状况,同时劝诫疫区职工和健康异常职工不要返程上班,服从当地和威海防疫需要。

此外,金猴集团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复工预案,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灵活安排员工复工复产时间。根据因身处疫区、健康异常、交通管制等因素不能按时返工的职工人数,及时合理调整管理岗位力量,调整重组生产流水线,以保证开工后生产经营正常运转;非产品急要的生产车间,还可根据情况适当推迟上班时间。

“目前,我们已经购买了一定数量的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医用物资,以备复工前和复工后每天给职工测量体温、环境消毒、人人佩戴口罩之用。”金猴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邹晓伍介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 张萌/文 各企业供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