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荣成市:抗疫12时辰, 铸就一城平安!

2020-02-07 编辑: 宋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万千市民牵挂于心。一级响应机制启动,你走来,我走来,他走来,防线拉起来,党徽亮起来,宣传动起来,大门守起来,口罩戴起来,无数人的不眠不休,无数人的日夜守候,筑就防控疫情的生命线!

      荣成抗疫的12时辰,

      铸就着一城平安的天网与金盾!

      3:00-5:00

      红蓝光交替的警灯在黑夜里闪烁,14个卡口的工作人员,拥有了片刻的闲暇,却不敢松驰紧绷的弦……

      数以百计的环卫工人,在晨光中忙碌,防控疫情,增添了一道消毒的工序,一丝不苟,忙碌的身影晃醒了黎明。

      5:00-7:00

      还未升腾起第一缕阳光,出行的脚步分外匆忙,高铁站内监测旅客体温,高速入口检查往来车辆,24小时的接力重又开启,凛冽晨风中的每一个岗位,都是荣成阻击疫情的战场.....

      7:00-9:00

      医院发热门诊,健康守护的第一道屏障,无论是医生坐班值守,还是社区医生巡防。三句话述说百遍,每个疑点决不彷徨。封堵疫情不容商量。

      9:00-11:00

      在社区,管控的警惕从未放松。走访排查也没有停止时。隔离疫情不拒绝关爱。敲开居家隔离者的门,生活必需品的清单,凝聚人间挚爱,透过屏幕的问候,浸润着浓浓的关怀。


      不聚集不走动,宅家就是最深切的爱国情怀。此时的商超,正是购物的高峰,测温、消毒,每一个顾客都不遗漏。商场内淡淡的消毒液味道,倒使人们有了安全感,不求人气多少,惟求保障健康。

      11:00-13:00

      午饭时分,门庭若市的大小餐馆门可罗雀。九龙城、大润发的冷清孕育着安全和健康。

      检查卡点上,执勤的干警、医护草草的几口饭,看了让人心酸!志愿者们送来的大馒头、矿泉水,酒精球是他们最大的温暖。

      13:00-15:00

      我们肩并肩筑起铁壁铜墙,把肆虐的疫情抵挡。我们背靠背挺起中华脊梁,把防疫的责任担当!疫情当前,文化工作者以笔为枪,歌我心声,倾情演唱,鼓舞士气离不开我们的担当。

      《抗击疫情——荣成众志成城》沙画,各种手绘宣传画,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无数童声的呐喊,抗疫之力可挽狂澜。

      15:00-17:00

      市区里公园、健身设施、公共厕所,虽然没人使用但依然被定时的每天消毒去污。细到居民电梯间,放置了按钮纸巾,定时喷洒消毒液。

      17:00-19:00

      寒风中坚守,送走繁忙也目送夕阳,忙中偷闲的晚餐方便面、火腿肠,只是填补能量,蹲、坐、站……就餐的姿势不重要,不能让疫情在荣成大地逞凶狂……

      19:00-21:00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社区的排查人员还在奔忙记不清爬过多少级台阶、敲过多少次门。村居两委干部,网格员、协管员全天候值守管控,防患于未然坚决将疫情输入的可能切断。

      21:00-23:00

      夜已深,城已静,各部门办公室的灯火彻夜不熄,汇总摸排,研究分析,一级响应中的指挥系统,始终高速运转。

      23:00-1:00

      月光如水,凉意渐浓卡点细细查看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决不放过任何疑点斗志依然紧绷。

      1:00-3:00

      万家灯火熄,共守一份静寂,夜深人不寐,微信声声,新一天的工作,又在精心地设计。等待他们的又是新十二时辰的复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守一方热土、护万家安宁。我们共努力,疫情定可防!

      (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