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荣成市:小小通行证 为疫情防控再加“平安锁”

2020-02-07 编辑: 宋倩

      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期,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为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把居民小区作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重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用小小两张通行证,为疫情防控再加“平安锁”。

      在成山镇骏龙林海花园、悦湖成山、马山小区等处,区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宣传栏、社区服务中心等醒目位置张贴小区推行通行证制度的通告,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下发相关通告,安排业主分批前来,按照规定时间、分单元、分批次到指定处填写领取通行证。

      这些通行证共分为工作、居家两类。工作类通行证面向在外工作的该小区常住居民发放,一人一张,仅限本人使用。居家类通行证面向不需要外出工作的居民发放,一户一张,目前每张通行证每天最多使用两次,每次只允许一人使用。

      通行证的发放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居民。小区物业和业主纷纷表示,“办通行证可以避免一些病患进入小区,保证居民的安全。”

      据了解,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共有近50个居民小区,全市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以来,区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迅速下沉一线,开展设卡限行、体检监测、人员登记等管控措施,广大群众非常理解和配合相关工作。但是对数量众多的小区居民,要实现有力有效管控存在一定困难。

      为有效识别居民身份、便于限行管控措施的落实,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月4日起在所有小区推行出入通行证制度。

      (来源:中国好运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