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最新消息!市区4处“口袋公园”开始施工

2020-02-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天气渐渐回暖,我市2020年民生实事“清单”中的“口袋公园”项目也陆续动工了。2月27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环翠区星乐公园、望海公园以及临港区玉泉河游园、天润家居街角公园4处“口袋公园”均已动工。

      2月27日上午,在崂山路与统一南路交会处的西南角,一处新建“口袋公园”星乐公园正在施工。土方调整、渣土外运、平整场地、修建场地道路……现场机械来回运作,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好一派忙碌景象。

      星乐公园位于环山快速路以东、崂山路以南、统一南路以西,属于三角地块,总面积2.95万平方米。据环翠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星乐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一处以儿童、青少年、青年运动为主的时尚运动公园,并配备73个停车位。公园内绿植将以彩叶乔木及球类为主,通过植被的巧妙搭配,构建一个空间丰富、生机盎然、环境优质的公园。另外,同样位于统一南路旁的望海公园也于当日开工。

      临港区的玉泉河游园也已全面复工。目前,土地勘探、附着物清理及河道岸线整理等工作已经完成。临港区市政处工作人员表示,玉泉河游园工程集河道治理、生态修复、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临港区今年4处“新建改建口袋公园”之一,也是重点民生建设工程,预计今年6月可完工。

      除玉泉河游园工程复工外,天润家居街角公园也于昨日正式动工建设,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调整及地表清理工作,预计今年5月可全面完工。恒融地产游园、冰球馆游园则按照要求,正在进行复工准备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将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31处,其中,中心城区共有60处。这些“口袋公园”建成后,不仅能为城市增添别样的风景,也能让周边居民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美好生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