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特别报道

威海将赴9个省份、20个城市开展跨区域招工活动

2020-03-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根据《跨区域招工实施方案》,我市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赴全国9个省份、20个城市开展跨区域招工对接,宣传推介威海城市宜居宜业、就业创新发展环境和招工引才优惠政策,通过现场招聘、校企合作洽谈、实地调研考察等活动,全力破解企业劳动力短板,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根据《方案》,跨区域招工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动我市用工单位通过“威海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引导对接目标城市有来威意向的务工人员登录平台,注册填报“个人求职简历”,通过参加网络招聘活动、简历在线投递、远程视频面试等方式达成求职意向。

      按照“一地一专班”“一个区市对接一个省份”的原则,每个区市都负责一个省份的具体对接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设置15个招工组,分别对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吉林省吉林市、四平市,甘肃省兰州市,陕西省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宝鸡市,山西省吕梁市、晋中市、长治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河南省焦作市、平顶山市、周口市、商丘市,安徽省阜阳市,共涉及9个省份,20个城市。

      各区市招工小组将与目标城市人社部门对接签订人力资源流动合作协议、设立劳务合作基地,引导我市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当地职业院校、中专院校建立长期合作,推动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维持我市与目标城市长期、友好、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 通讯员 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