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大比武

暖心又暖胃,临港区这家幸福食堂开张啦!

2020-04-20 编辑: 宋倩

      4月15日,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文秋到山马刘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与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共同为临港区黄岚办山马刘村幸福食堂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老人们依次进入食堂开始用餐。“今天是幸福食堂正式营业的第一天,我们得抓紧过来尝一尝啊!”

      “每顿饭一菜、一汤、一主食、一水果,老人们只需花一块钱,就能吃到十块钱标准的饭菜,非常实惠。”山马刘村党支部书记丁夕利说,幸福食堂的建设,就是为了解决村里独居、空巢、子女无法照料的老人们吃饭难的问题,从筹建到试营业,受到了老人和村民的热烈欢迎,目前接待的是75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随着食堂成熟运行,下一步将对更多老人开放。


      “好!”“真好!”“太好了!”在幸福食堂里,朴实的老人们没有华丽的辞藻,这一句句的“好”,就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真实表达。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智力、人才和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群众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来源:市委统战部党派科、临港区工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