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大比武

10月底通车!西部环山路高新区段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4-20 编辑: 宋倩

      日前,随着道路两侧树木迁移完成,作为西部环山路“硬核”部分的北鞠线改扩建进入正式施工阶段,这也标志着西部环山路高新区段建设按下“快进键”。


      据介绍,西部环山路高新区段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规划总里程10.6公里,北起初村镇北店子村,向南途经东石岭、辇子、纪家口子、莱山、佃里院、长夼等9个村,南至初村镇与文登区界石镇交界处。充分利用现有县、乡、村道进行改扩建,以路为媒,串村成线,形成“串珠式”发展,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工程分三段组织施工:一是山海路段(北店子村——东石岭村)改造里程2.7公里,路面宽24米,2019年完成了该路段驾前桥拓宽重建;二是石岭路段(东石岭村——辇子村)改造里程1.1公里,路面宽12米,2019年完成了该路段两侧绿化升级改造;三是北鞠线段(辇子村——初村镇与文登区界石镇交界处)改造里程6.8公里,由原来的5.5米拓宽至8米,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对该路段两侧的行道树进行迁移,4月份全面展开路面挖除,6月份完成路基及小桥涵施工,9月底完成沥青路面铺设,10月底前完成附属工程配套。

      据悉,西部环山路高新区段将于今年10月底全面建成通车,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后,将“牵手”文登区、乳山市路段,形成一条道路通达、景色优美、交通安全的乡村靓丽风景线。(来源:高新区市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