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特别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4-20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形势和风险挑战,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既体现了党中央决策的连贯性、连续性,又针对当前新形势新变化提出新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对会议提出的每一项要求、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结合实际进行深入研究,拿出细化、实化、具体化的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从加固薄弱环节入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紧盯防境外输入、学校开复课、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和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一项措施一项措施检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置,把疫情防控这张网织得更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聚焦中央提出的“四个坚持”“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以投资、消费、外贸“三驾马车”为抓手,需求端和供给侧协同发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抢抓机遇,把握大势,在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让经济实现更好发展。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要求,切实抓好稳就业、市场供应、社会救助、矛盾化解等工作,为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下功夫研究透、研究细、对接好、利用好上级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上沟通力度,及时掌握上级政策导向和进展,超前谋划,主动对接,策划包装更多项目,抓落实、抓推进、抓问题解决,最大限度承接政策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