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

第三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召开

2020-05-31 编辑: 谭立勇

    5月30日21时,第三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召开。19位咨委会成员组成的“智囊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齐聚云端,围绕“新形势下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主题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张海波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向新聘任执行主席及委员颁发电子聘书,并作主旨演讲;咨委会执行主席、惠普公司首席供应链官安东致辞、作主旨演讲;市领导王亮、杨丽、叶立耘、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出席会议;杨丽主持会议,并通报第二届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成果落实情况。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参加本届年会的各位委员,来自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材料、海洋、医养健康、贸易投资、法律仲裁、财经、城市规划等行业和领域,都是顶尖人才,视野开阔、深邃睿智,既有专业水平,又有丰富经验,不仅见证了威海的成长,更为威海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前两届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上,各位委员围绕城市国际化、精致城市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受疫情影响,年会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形式更加灵活,希望大家围绕本届年会的主题——“新形势下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以全球化的高度、国际化的视野发表真知灼见,提出宝贵意见,解答威海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市委、市政府将悉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推动威海发展向精致化、国际化迈进。希望各位委员更加关注威海、关心威海、宣传威海、推介威海,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威海,把更多项目落户到威海,把更多智慧奉献给威海。

    闫剑波在主旨发言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威海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采取有力防控措施,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经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对于跨国企业来讲,在产业全球化布局的同时,推动产业链在中国实现垂直整合,可能会成为疫情过后新一轮投资的方向和重点,对此威海更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竞争力。面对“疫情后”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威海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新动能;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激发新活力;继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新动力。各位委员都是全球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既有独到的理论见解,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威海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已经在威海得到实践,并产生良好的效果。真诚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对威海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同携手走向未来。

    咨委会执行主席安东在致辞中说,本届年会将围绕“新形势下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进行探讨,咨委会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威海在充满挑战的新常态下,寻找到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抓住新机遇,取得新成绩。在主旨发言中,他结合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新变化、新趋势,分析威海经济社会各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议把质量管理原则纳入到创新发展计划中、在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试点项目、深化对外开放、推进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并明确表示惠普公司高度重视与威海的合作关系,未来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

    年会期间,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咨委会成员围绕“新形势下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研究和从事的行业领域,分别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医养健康、海洋经济、贸易投资、城市规划、能源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共同为威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言献策、贡献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