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07-28 编辑: 宋倩

      近日,乳山市城区街道东里社区组织党员、退休军人以“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开展志愿活动。社区邀请中国好人候选人、山东好人退役军人马勇、对越反击战老兵姜仲开、退役军人张仁礼与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共度“八一”建军节。

      活动中,马勇分享了他的“公益之路”,从当年战友们捐款为自己的母亲治病,让他学会了感恩,到现在他成立乳育爱心家园,除了帮助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还从实际出发,努力为军人、军人家属和退伍军人做好事、办实事。

      姜仲开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其所在部队在前线奋勇杀敌的点点滴滴,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战雨纷飞的年代。 年轻一代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

      党员志愿者为退伍军人戴大红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向“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在辖区内营造尊崇军人氛围,影响和带动广大居民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健康东里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会场内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融洽了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