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仅15小时!世昌大道过街天桥主体吊装完成

2020-08-01 编辑: 仲鹤

经过15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7月30日凌晨5时许,备受市民关注的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主体钢梁顺利吊装拼接完成,世昌大道首座过街天桥露初容。

为确保吊装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影响,高新区市政局联合施工方、交警部门对吊装施工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将吊装作业选择在下午和夜间时段进行,并发布了吊装作业路段交通管控通告,确定7月29日下午2时至7月31日早晨6时,对天桥吊装区域道路实施半幅封闭或全封闭交通管制,进行主体钢箱梁吊装及焊接施工作业。

自7月29日下午2时许,吊装作业现场一片繁忙,制作好的两截钢箱梁先后运到现场,3台大型起重设备整装待发,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天桥吊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晚上9时许,道路北侧一截钢箱梁吊装开始,一台起重机先将钢箱梁体缓缓吊起,然后慢慢调整,轻轻落放于路北侧浇筑好的桥桩和路上搭起的临时钢架支撑上,9点半左右该箱梁吊装完成。

30日凌晨2时许,道路南侧一截钢箱梁吊装启动。与北侧箱梁相比,该箱梁体量大、吨位重,采用两台起重机进行抬吊,直到凌晨3时许,与道路北侧架起的箱梁成功合拢就位,随后进入焊接工序。5时许,天桥主体落成。

“昨晚我路过时,天桥还没影儿呢,没想到过了一个晚上,天桥就拔地而起,速度真是够快了!”6时许,出来遛弯的市民张先生说,希望尽快建成,让过街难成为历史。

据介绍,该天桥位于城区奈古山路与古山五巷之间,横跨世昌大道,为单幅桥,主桥净跨长47.7米,桥下净高 5 米,桥面净宽4米,天桥南北两侧各设两条人行梯道,其中南梯道总长84.9米,北梯道总长74.9米,宽度均为3.1米。

据施工方介绍,天桥主体吊装完成只是天桥施工的“重头戏”,并不代表建设完工,相关配套设施还需要完善。接下来将加班加点进行天桥梯道、桥面铺装、护栏安装、桥体装饰等附属设施的施工作业,预计在8月底前具备通行条件。

桥跨南北,路通东西。该天桥的建成将实现人车分流,保障交通的顺畅及行人的安全,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的冲突,有效改善附近道路交通环境,极大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来源:高新区市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