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导节约“食”尚,文登区各商超杜绝浪费有妙招

2020-08-2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发出关于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引起社会各界共鸣。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文登区各大商超通过“单品单码”、值班人员实时调整生产计划,控制制作熟食的食量,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设置提示标语以及主动引导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节约粮食。

8月19日,记者在走访文登区各大商超时发现,在超市显眼处“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已成为超市的标配,顾客也会根据需要少量多类购买食材。商超为减少浪费琢磨出各种节约“妙招”。

在利群集团文登购物广场,为降低购入的熟食、生鲜等不易保存的食材浪费,超市采用“单品单码”的模式。每一个食材上都贴有唯一的“身份证”,当顾客购买时,会在前台扫描该食材代码,后台系统上形成相应记录,每日销售各类物品的数量清单,将为之后购买食材做数据支撑。

除了在购入、制作食材等源头上遏制浪费,各大商超还根据需要,在多个时间段开展打折促销,尽可能将当天的食材尽早新鲜售出,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

文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会以创城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引导各大商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并让节俭美德逐渐深入人心,在社会上形成一股崇尚节俭的文明之风。(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