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17家机关餐厅改成自助取餐!威海鼓励临近单位共享餐厅

2020-08-21 编辑: 仲鹤

8月19日,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践行节俭风尚的倡议书》,鼓励临近单位共享共用机关餐厅,号召全市机关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行为。

“临近单位共享共用机关餐厅,可以精简服务人员,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从而减少餐饮浪费。”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各党政机关食堂应该按照健康、从简原则供应饮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用餐人数管理,努力做到按需供餐。在供餐形式方面,提倡“小份、适量、拼盘”供餐,在源头减少剩菜剩饭。建议餐厅工作人员细化餐饮加工,利用食材不同部位加工各色餐品,提高食材的利用率。

对于广大干部职工,提倡“适量取餐、不够再取”的就餐原则,做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机关食堂会安排监督检查人员,对剩饭剩菜较多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制止浪费行为。

据了解,目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理的17家机关餐厅已经全部改成自助取餐模式,确保每个人吃多少、取多少。(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孙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