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网红”田间开启直播,乳山红薯畅销全国!

2020-10-14 编辑: 宋倩

    

      “轰隆隆……”13日上午,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的地瓜产业园里农机声隆隆,随着犁铧的转动,地瓜被翻出地面。另一边,一排排圆滚滚、胖嘟嘟的红皮地瓜,躺在微微泛黄的沙土地晒着太阳,人们则忙着挑选、装箱晾晒了三天的地瓜。

      “这几天抢农时,来这帮忙收地瓜,每天能挣一百多块钱呢。”村民徐京波笑着说。

      “刚挖出来的地瓜就地晒三天,一则晒掉水分地瓜甜度更高,二则地瓜因挖掘受损破皮的部分可以通过晾晒自愈,以免烂掉。”徐家塂村党支部书记陶新霞介绍,徐家塂村选种的是“烟薯25”,甜度高、品质好。加上徐家塂村的山耩地土质疏松,适合栽种地瓜,有很多客户前来咨询、预定。

      “大家可以跟随我的镜头看一下,我身后便是忙着挑拣地瓜的农民。”陶新霞熟练地扭转镜头,对准田间地头正在乐呵呵收地瓜的人们。“陶姐,地瓜收成不错啊,给我留两箱。”“忍不住下单的手,哈哈哈”……在抖音上小有名气的“威海陶姐”一如往常,在田间开启了直播,一边销售地瓜,一边与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

      “河北一名小伙就是通过直播看见了,昨天来现场考察,尝了烤地瓜后服了,当场订了5000斤。”陶新霞骄傲地说,徐家塂村还在探索地瓜的深加工,争取生产出徐家塂牌地瓜系列产品。

      乳山市常年种植甘薯5万亩,年产量12万吨左右,是“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示范县”。近年来,乳山市加大支持甘薯产业发展,并引进新品种“烟薯25”,由过去原来单一的淀粉及粉条加工,发展为如今的鲜食、食品加工、营养保健等多种产业齐头并进,地瓜及深加工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济南等大中城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任洁/文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