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政策送上门,企业贷款难题解决了

2020-11-19 编辑: 宋倩

“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把政策送上门,帮了我们大忙!现在政府对现代农业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农业大有可为,努力吧!”近日,威海晟仙俊美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旭亮的一条朋友圈获得了许多点赞。有朋友在底下留言说:“政策送上门,帮了企业忙,这样的活动还要多多开展!”

威海晟仙俊美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观赏性花卉种植与销售的现代农业企业。由于该公司过去已用土地作为担保向银行申请了商业贷款,再想申请贷款,可能性几乎为零。

没有新的担保物,就不能再申请贷款。如何融资成为摆在晟仙俊美花卉公司的一道“难题”。

自11月以来,环翠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农业企业和农业种植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就在这时,晟仙俊美花卉公司提出的“难题”,引起了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随即与姜旭亮取得了联系。

经过多次沟通对接,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向姜旭亮推荐了鲁担惠民贷,这是山东省政府对农业企业推出的一种政策性担保。11月13日,工作人员带着相关材料敲响了姜旭亮办公室的门。“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建议我用产品进行担保,帮我成功申请到了贷款。”姜旭亮说。

与姜旭亮达成一致后,环翠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财政局、省农担威海中心以及嵩山街道对接,帮助其走流程、办手续,最终成功为晟仙俊美花卉公司申请到300多万元贷款。

与晟仙俊美花卉公司一样,自11月以来,环翠区有20多家农业企业受到了农业农村局的“政策送上门”服务,其中有10多家企业通过“送上门”的政策,解决了融资难题。“把‘政策送上门’,不仅要送到企业中,还要送到农民家中,帮助农民朋友解决身边难事,接下来的‘政策送上门’活动将继续进行。”环翠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李万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