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智能+新经济重构城市美好生活”主题讲座举办

2020-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承办的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第十九期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原圈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CEO韩剑作为主讲嘉宾,带来题为《从链接到赋能:智能+新经济重构城市美好生活》的演讲。韩剑围绕深度数字化和智能+、从智慧城市到城市大脑、城市实践案例分析、从智慧城市到泛地产业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对“智能+新经济重构城市美好生活”的见解。

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智能+”如何助力城市治理,让人们生活更美好、治理更有效?在韩剑看来,城市化水平提升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诸多挑战,构建智慧城市发展体系、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效率成为城市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智慧城市生态建设过程中,参与各方应围绕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及产业发展现代化等方面需求构建广泛协同的创新网络。

关于威海的智能化发展,韩剑认为,环境宜居、城市精美是威海的优势,建设智慧城市大有可为,建议威海找准切入点,循序渐进推进城市智慧化建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