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早市粉,您的专属服务中心即将上线

2021-02-23 编辑: 时英艳

      2月19日上午10点,早已收摊的古陌早市旁,即将落成的古陌早市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这处75平方米的小屋原本是一家超市,自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环翠区鲸园街道精准对接古陌片区居民反映的早市缺少公厕和休息驿站等问题,着手打造古陌早市服务中心。如今,古陌早市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基础上接通监控系统,打造成为集智慧管理、便民服务和共享公厕为一体的服务中心,通过智慧管理提升日常管理水平。

      19日上午,记者在古陌早市服务中心看到,公厕已基本建成,监控设备也已投入运行,硬件设施改造已全部完成,内部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中。早市外部的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路边工人正在施工安装护栏式货架。早晨出摊时,摊主将护栏放下是摊位,收摊后,摊位又变成护栏。既节省了空间,又整齐划一,有利于规范化管理。

      古陌社区居民王淑玲驻足参观,欣喜地表示:“市民渴了,有地方喝水,上厕所、洗手都特别方便。”而同行的古陌社区居民孙淑彩则对监控室赞不绝口,“监控全覆盖,早市有什么纠纷,都有地方查,有人调解。早市有了这个服务中心,居民心里特别有安全感。”

      孙淑彩在鲸园街道古陌社区居住了40多年,她家就在市场旁边,从一开始觉得吵闹、脏乱,到现在出门看到街景整洁、秩序井然,她深切感受到住在早市附近的实惠。随着市场环境越来越好,管理越来越规范,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不断提升。而近日早市旁又“上新”了设计美观的诚信墙,装点着早市的文明面貌,让居民们潜移默化地受到诚信文化的熏陶。

      按照计划,古陌早市服务中心将在3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鲸园街道还将紧扣规范管理、智慧管理的主题,做好服务提升工作,陆续在服务中心设置公平秤和农药检测仪,为消费者和摊贩提供更多方便和实惠。(来源:和谐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