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大疃镇开展巾帼党史教育宣讲

2021-04-14 编辑: 谭立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党的精神在广大妇女心中生根发芽,以学促行,为民服务,大疃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成立了巾帼党史宣讲团。4月14日,巾帼党史宣讲团在大疃镇双石周家村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巾帼宣讲团的老党员于淑芬为大家演讲了当年的革命先烈江姐的英勇事迹和自己与党的故事,志愿者们的一曲《绣红旗》再现当年巾帼英雄江姐为保守党的机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景。这些红色记忆让在场的群众纷纷动容,忆苦思甜的情感涌上心头。

    于淑芬虽然已近80岁,但讲起巾帼英雄的事迹时,她慷慨激昂,情怀深厚,十分有感染力,把在座的各位听众不知不觉地就拉入到当年的那段历史中。她说:“我有55年的党龄了,曾经从事妇代会主任35年,现在还在担任双石周家村妇联执委一职,可以说我从事了一辈子的妇女事业,这些巾帼英雄的红色故事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巾帼英雄们的精神力量早已融入我的信仰里、我的工作中,一直鞭策着我也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活动中,巾帼宣讲团的老党员于淑芬为大家演讲了当年的革命先烈江姐的英勇事迹和自己与党的故事,志愿者们的一曲《绣红旗》再现当年巾帼英雄江姐为保守党的机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景。这些红色记忆让在场的群众纷纷动容,忆苦思甜的情感涌上心头。

    下一步,大疃镇妇联将组织巾帼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依托“庭院党课”、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等阵地将时政要闻、党史故事、理论政策等内容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带到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铭记历史,感念党恩,珍惜当下生活,坚定不移、不忘初心跟党走,让广大妇女同志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来源:小镇大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