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文登区400多万斤苹果滞销,急需你的帮忙!

2021-04-26 编辑: 宋倩

      近日,文登区泽头镇上泊子村永鑫气调库400多万斤苹果滞销,280多户果农深受影响。为帮助果农解决“卖果难”,文登区团区委、商务局等联合发布“爱心接力 公益助农”倡议书,呼吁大家购买滞销苹果。

      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

      文登是山东优质水果主产区之一,文登苹果已有百余年栽种历史,具有果型大、果皮薄、果肉脆甜等特点。然而,今年苹果市场行情不景气,一方面,国外疫情爆发,出口受阻,出口量大为减少,另一方面,四月份国内很多大棚应季水果陆续上市,五月露天水果也将大量上市,影响了苹果出货量。

      文登区泽头镇上泊子村永鑫气调库400多万斤苹果滞销,涉及到280多户果农一年的辛苦劳作,“卖果难”成了笼罩在果农心头上的一团乌云。当前,天气逐渐转暖,冷藏储存压力特别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果农损失,在此,我们谨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各方力量汇聚,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调动本单位、本组织资源力量,发挥消费助农作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积极购买上泊子村苹果。同时,也恳请大家把苹果滞销的信息转发到您的微信朋友圈,您的每一次转发或每一次爱心购买,都会为果农带来新的希望。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我们期待您的爱心援助,让我们一起伸出援手,与果农们共克时艰!

点击链接查看详细内容

(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