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环山快速路古寨西路匝道施工即将完工

2021-06-10 编辑: 宋倩

      

      6月9日,记者从高新区建设局了解到,环山快速路古寨西路匝道土方开挖及回填工作基本完成,新增的330米排水箱涵已完工70%。据了解,匝道完工通车后,城区和环山快速路间将实现互联互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9日下午,在环山快速路古寨西路匝道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着最后的土方回填。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土方开挖及回填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此外,新增的330米排水箱涵建设进度为70%,新增的2条车行通道已完成1条,另外1条还在施工中,再过一星期左右即可完工。

      环山快速路古寨西路匝道位于老环山路与古寨西路交叉口处南端,通过六条匝道与S201威东线连接,匝道总长约2300米,路幅宽7米至17米,设有4个出入口,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涵洞、防护、排水、交安设施等。

      据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环山快速路建成通车后,许多市民反映从高区进入环山快速路有些不便,为方便市民出行,畅通市内交通,古寨西路匝道因此开建。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待匝道完工通车后,将实现城区和环山快速路的互联互通,形成交通快速转换,满足市民通行需求。

      “环山快速路古寨西路匝道主体建成后,将同步推进绿化、路灯、交通安全设施等附属工程,完善匝道功能配套。”该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