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1项政策红利助产业腾飞!环翠区2021年度扶持政策发布

2021-06-24 编辑: 宋倩

      6月23日下午,环翠区召开2021年度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1项修订产业扶持政策,并进行了发布解读。

      在今年扶持政策修订完善过程中,环翠区结合2021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情况,聚焦产业和行业发展大势,下足功夫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进一步提高了扶持政策的精准性、导向性和有效性。经过充分研究论证,最终确定了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体现了环翠区扶持企业、项目、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共修订政策11项,分别为《环翠区关于实施“英才汇翠”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环翠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环翠区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扶持意见》《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环翠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环翠区关于加快建设威海创新园的专项扶持意见》《环翠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环翠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环翠区关于扶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环翠区关于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的扶持意见》《环翠区关于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若干意见》。

      在本次修订过程中,环翠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力求各领域扶持政策既注重普惠性更注重精准性,既注重激励性更注重导向性,既注重合理性更注重有效性,确保每一分扶持资金都能发挥出最大效应。

      在精准性上,环翠区紧盯“4+3”制造业产业集群、“2+3”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聚合各类发展要素,靶向破解瓶颈制约,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在导向性上,环翠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精致城市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打造等重大发展战略,更加突出扶持政策的指向引领作用,引导企业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释放扶持资金的乘数效应。

      在有效性上,环翠区重新修订了《环翠区产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确定“突出重点、择优扶持、公开公正、严格监管、注重效益”的扶持资金管理原则,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目前,各项政策均已印发。环翠区将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第一时间宣传解读到位,扩大社会知晓率。同时,相关部门将联系企业、走进企业,做好宣传、分析、解读工作,让企业、项目和人才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发挥出扶持政策的引领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