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守护精致幸福城市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药店请出示这两个码

2021-08-07 编辑: 仲鹤

按照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要求,凡进入药店必须向工作人员,需同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健康码

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下方“专项服务”—“健康通行卡”—“健康码出示”,查看电子健康码。

如电子健康码下方未显示“近14天您途经过:XX省XX市”字样,请继续点击下方的“近14天行程查询”,进行手机号码验证后即可显示以上行程字样。

二、行程码

近期疫情向多地扩散,为帮助大家及时查询证明自己的行程这里再次提醒,大家查询行程的三种方法:

方法一: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查询。

方法二:使用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方法三:如在使用防疫行程卡时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可以通过短信方式查询: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

★注意!

疫情期间无法出示上述两码且无法落实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得进店,不得购买四类药品。疫情期间在药店内购买药品时,请严格遵守店内1米线保持安全距离,并配合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

如需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4类药品,请进行实名登记。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在药店工作人员引导下及时转诊至发热门诊。(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