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姑娘全运会激流夺金

2021-09-13 编辑: 宋倩

      9月1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划艇项目决赛中,代表山东出战的威海姑娘任烨以126.75秒的成绩,为山东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水上项目首金。这也是我市运动员本届全运会首金、山东代表团第八金。

      

任烨在比赛中。新华社 发

      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举行,历时4天,共有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划艇、男子极限计时赛、女子极限计时赛等6个项目,均参照巴黎奥运会设置。

      28岁的任烨选报了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女子极限皮艇三个项目的比赛。在10日进行的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任烨出现失误,在她的主项上获得第五名。但任烨并没有灰心,在11日进行的女子单人划艇决赛中,任烨激流勇进、奋勇争先,凭借娴熟的技巧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后半程愈战愈勇,最终以126.75秒的成绩,在这个兼项上夺得金牌。

      9月12日,任烨结束了本次全运会的全部赛程。任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她对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不是很满意,第一个项目由于她太想拿第一,导致发挥失常,好在及时进行了调整,在划艇项目中拿到了金牌,对于第三个新设项目极限皮艇,她并没有优势,因此失利也在预料之中。13日回山东后她将短暂休整,并和教练商讨下一步的训练任务。“我希望能继续征战下一届全运会。”

      任烨2005年进入市体校后不久就显示出了较高的运动水平,2009年被输送到省队后改练皮划艇项目,2013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后成绩有了新提高,在当年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获得了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第5名,2016年全国锦标赛、全国夏季冠军赛均获得冠军,2017年又在亚洲锦标赛上夺得金牌。

      直到现在,任烨仍与当年的恩师、市体校游泳教练王芳保持联系。9月12日,王芳高兴地说,比赛结束后,任烨和现任教练都曾向她打电话报喜。“任烨是一名很有天赋也很用功的优秀运动员。她的这枚金牌是我省第一次获得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项目金牌,取得了我省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可喜可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10个小项,其中皮划艇、自行车、羽毛球等部分项目比赛在开幕式前先期进行。我市有65名运动员参加自行车、橄榄球、小轮车、摔跤、铁三、篮球、射箭等18个项目比赛,在多个项目中具有夺金实力。在10日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中,我市运动员毕文军与队友通力合作,获得男子团体竞速赛银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 通讯员 陈精亮/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