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共建校地合作长效机制

2021-09-15 编辑: 宋倩

      9月13日,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和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2000多名大学新生聆听了主题宣讲活动,参观了国防教育展览。

      去年以来,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响应乳山市委市政府号召,紧紧围绕校地合作共建,致力于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优势,服务大学生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教学,创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青年大学生国防意识、爱国情怀,先后多次应邀走进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签约仪式前,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校地双方领导深入交流座谈,确定今后将在国防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思政课程、教学科研、专业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下一步,将依托红色资源、发挥品牌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发展、服务在校师生。

      签约仪式结束后,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宣讲团开展了“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讲述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抗日英雄群体马石山十勇士、爱党拥军模范群体胶东乳娘、两弹一星功勋楷模郭永怀、优秀共产党员邵本道的感人事迹,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从党史故事中坚定信仰、砥砺奋进。(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单雅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