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百余幅工笔画精品开展迎新年

2021-12-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25日,“精致·威海——威海市工笔画学会双年展”在威海市美术馆开展,共展出我市110位画家今年新创作的工笔画作品百余幅。展出将持续至2022年1月3日。

      本次画展由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威海市美术馆(威海画院)、威海市美术家协会和市工笔画学会承办。

      此次参展的百余幅作品,题材内容多样,语言形式鲜明,尺幅虽小,却容天地于方寸间,发浩荡之思,生奇异之趣,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反映了威海工笔画艺术家以工笔精神在该领域的新探索与新成就。参展画作兼顾了艺术形式与韵味的交融,在具象写实中浸入写意的灵魂,既做到了题材和语言的创新,又达到了中国画“象外之景”和“韵外之致”的意境,饱含时代精神和自身高雅的审美情趣,给观展者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和学术启迪。(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