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高新区58个固定核酸采样点陆续启用

2022-05-12 编辑: 仲鹤

      “大家提前把健康码找出来,前后保持距离。”5月10日上午,在高新区田和街道黄家夼社区停车楼北空地,新增设的社区固定核酸采样点已经启用,其外观如同“集装箱”,窗口前设有三米线、一米线和隔离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纷纷戴着口罩,自觉保持间距排队,扫好健康码后,有序接受免费核酸采样。

      由于核酸采样的时间相对灵活机动,现场排队等候的人并不多。大部分居民从到达采样点,到完成采样,全程普遍用时不到3分钟,排队等待时间大大缩减。与以往相比,采样效率明显提高。

      “前几次统一做核酸,都是社区群里临时通知,然后我们再下去排队,有了固定采样点,以后做核酸更加方便了。”家住黄府家园的居民孙女士高兴地说。此前社区统一组织的几次核酸采样,由于时间相对固定,孙女士经常需要向单位请假,而固定采样点设置后,孙女士实现了时间自由。

      家住黄家夼小区的王先生也是如此,“以前上班错过了社区组织的核酸采样后,要特意开车去别的采样点做。现在好了,采样点就在家门口,啥时候有空啥时候去做,而且排队的人非常少,等个1分来钟就能做完,真是实实在在为咱们老百姓带来方便。”

      目前,黄家夼社区新增设的固定核酸采样点,能满足黄家夼社区9个小区约2900人日常的核酸采样需求。

      社区固定采样点不仅给居民做核酸采样带来了诸多方便,还为社区减轻了工作压力。“5月8日,我们社区的固定核酸采样点正式启用后,居民们反响很好,都觉得这样一来,一个周内做核酸可选择的时间段很多,也很灵活,不需要大家一股脑儿赶在同一时段做,大大节省了时间。”黄家夼社区党委书记张乃壬说,“之前社区统一做核酸时,怕居民错过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需要提前通知、组织居民,让他们分批在规定时间下楼。为了避免出现扎堆现象,还要在现场进行疏导,需要花费较多人力物力,固定采样点设置后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

      据卫生健康委高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落实精细化和常态化防控疫情的要求,自3月份以来,高新区依据服务人口和服务半径,开始在各社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固定核酸采样点。目前,高新区辖区范围内共设置58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全面覆盖域内所有社区,方便市民和企业职工能在“家门口”接受核酸采样。社区便民采样点以方便社区及周边居民为主,居民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采样点服务时间内,随时前往。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各个采样点的服务人流和采样负荷情况,不断优化点位布局和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采样需求,提高服务效率。固定采样点最新情况可以向所在社区咨询。”卫生健康委高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