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调度会议

2022-05-21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调度会议,研判当前经济发展态势,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副市长杨丽、董晓飞、邓勇、徐明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闫剑波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咬定既定目标不动摇,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要充分认识稳住经济的重要性,深入分析指标,聚焦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稳定工业运行,抓牢骨干企业,持续关注重点行业,采取精准措施,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推进,抓好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储备,为稳增长提供项目支撑。加大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回暖。聚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对外开放工作量质齐升。强化涉企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拿出实招硬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精准高效服务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闫剑波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要严格落实纵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抓好外防输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院感防控、学校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防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渔船管控等“一排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