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25个文化公益创投项目路演评审

2022-07-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实施文化公益创投项目是今年市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7月1日,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公益创投项目路演评审举行,25个项目进行路演,接受专家现场评审,为相关项目后期的落地实施打下基础。

      “我们计划通过开展社区红色读书会、培养社区红色讲解员、利用新媒体传播红色记忆等方式,广泛传播宣传威海起义,传承先辈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当日上午9时许,路演正式开始,首个出场的威海市木火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带来了《红色记忆代代相传——威海起义精神传承项目》,汇报人鞠鸿雁从项目执行计划、预期成效、承接能力、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路演。

      后续上场路演的项目还有《银杏树下——传统农家婚俗文化体验与推广项目》《“左琴右书”——莲琴书院古琴文化服务项目》《文化“临”距离,阳光共成长——流动儿童社会融合项目》等。当天进行路演的25个项目主要包括传承红色文化项目、文化传播服务项目、文化挖掘保护项目和特色创新服务项目四类。现场,专家评审从组织能力、需求调研、项目设计、执行团队、现场情景展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专家们一直认为,今年参与路演的我市文化公益创投项目不仅更具有创新性、形式更加丰富,而且更接地气,项目团队也更加优质、经验丰富。我市文化公益创投项目,已逐步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

      据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把评估和监管措施贯穿于公益创投全过程,通过评审的项目名单及资金额度近期将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跟踪指导,确保项目科学、规范、合理运行,群众受益得到实惠。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方式方法创新,在全国率先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公益创投,有力推进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创新,巩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