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特色楼宇引来金融“大咖”入驻

2022-07-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多亏了政府部门的引导,我们坚定地选择打造金融特色楼宇,现在效益远超预期,我们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在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财金中心内,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业务兴旺,中心负责人曲彩虹干劲十足。

      财金中心项目是环翠区今年重点打造的楼宇经济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硬件一流的智能5A级写字楼,聚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理财等众多金融企业,打造威海“城中心的金融中心”。目前,入驻财金中心的企业已完成3000万元的税收,争取年底实现5000万元的税收目标,三年内项目出租率达95%以上。

      这是环翠楼街道经济提质增效的新突破点。建设之初,项目方曾想将其作为房产出售。“环翠楼街道人口密度大、经济活力强、文化底蕴深,能为金融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是打造威海本土金融特色楼宇的优势区域,于是我们主动对接项目方,征求意见共同打造楼宇经济。”环翠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街道办事处多次上门与项目方研究政策,给予楼宇经济方面的具体介绍和指导,及时将市、区两级关于发展楼宇经济的相关政策送到企业,让企业对自身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在全方位的引导、扶持下,项目方最终选择了“财金中心”这块招牌。

      立足招商引资这一“命脉”,财金中心在配套设施上下足了功夫。“这是我们的党群服务中心,延续环翠楼街道红盟商圈‘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共商共治、共赢共享’的理念,为入驻企业和人员提供党务、政务、商务、公益4大类服务。”在中心内,负责人详细展示出一众建设亮点。

      打造共享会议室,定期组织金融沙龙、专业论坛、商务信息交流等活动,为企业扩充商圈人脉;建设共享茶室、接待室、咖啡厅、健身房及美容美发等配套服务,入驻企业可通过各类智能小程序获得快速便捷的服务体验;配套智能停车场、提质升级绿化景观,既提升周边环境,也为员工居民幸福感“加码”……整个中心就是一个开放、轻松、舒适的信息交流场所。

      硬件配置高,软件也给力。环翠楼街道办事处主动靠前,帮助财金中心协调解决入驻企业落地后的问题,帮助企业异地招工、追赶装修工期、协助企业加快门头审批等,用规范优质的服务稳企惠企,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街道还创新招商项目预审准入机制,联合环翠区商务局、金融办、投促中心等部门,在项目对接、决策、落地的全过程中,对其进行契合度、前景、效益等方面的综合评估,从源头上把好项目入口关,确保楼宇彰显特色。

      目前,中心内已先后入驻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兴业银行、鑫山保险等金融企业。“我们将科学规划、精准招商,利用好各类招商力量,推动财金中心特色楼宇与国内金融类优质资源对接合作,深化联系服务企业、人才的深度和精度,确保招引项目在环翠落地扎根。”环翠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各类招商推介活动,擦亮财金中心特色楼宇招牌,努力为楼宇经济发展聚人气、壮声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