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将举办多场公益文化培训活动

2022-08-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暑期已过半,威海各类以儿童为主的公益文化活动仍在持续举办。记者从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获悉,两馆目前正在进行古风乐曲小演奏者、管弦室内乐体验周、暑期童歌会小歌手、第四期少儿国学夏令营等活动的招生,进行公益培训,以丰富我市儿童的暑期生活。

      其中,古风乐曲小演奏者的报名条件是:能掌握古筝、古琴、琵琶、中阮和柳琴其中一种弹拨乐器,并能演奏六级以上曲目的9周岁至18周岁中小学生,报名成功者接受公益培训,并择优选拔参加8月10日举办的“荷风度夏·古韵今声”2022暑期古风乐曲专场汇报演出。

      管弦室内乐体验周的报名条件是:有一定管弦乐器基础的9周岁至18周岁中小学生,报名成功者接受公益培训,并参加8月12日的学员汇报展示活动。

      暑期童歌会小歌手的报名条件是:有一定声乐基础的7周岁至18周岁中小学生,报名成功者接受培训,并择优选拔参加8月11日举办的“小百灵在歌唱”2022暑期童歌会。

      上述三项活动报名途径可关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获悉。

      威海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第四期少儿国学夏令营开办时间为8月9日至8月20日,共开设水墨山水、写意花鸟、创意绘画、汉隶书法临摹、传统香篆、围棋对弈、少年五步拳、汉服礼仪、中华茶百戏等40余门国学课程。招生群体为三年级以上中小学生。详细报名条件可关注威海市图书馆爱悦读微信公众号获悉。

      8月5日、7日上午,威海市图书馆还将持续举办“聪聪故事汇”活动,阅读的绘本分别是《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和《西瓜游泳场》。

      另据了解,该馆目前正在招募“创威图·共未来”志愿者,增加开展创意类公益活动、新媒体艺术应用、研学等志愿服务项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