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山海时评 | 红船引领世纪航程,争做新时代“航海家”

2022-10-19 编辑: 宋倩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新征程路上的“建设者”,亟需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新航程。

      扎稳“赤诚忠心”之“船锚”,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意志“定向”,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航海家”。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与“本”、“纲”与“魂”。迈步新征程,进入到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心定才会志坚、志坚才能情浓、情浓方有动力。新航程赛道里,或有暗礁暗流、或有风暴危机,党员干部要把稳思想之舵,立稳航标不偏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心,砥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豪迈壮志,始终沿着正确的航线前进,朝着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发力。

      扬起“为民初心”之“船帆”,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燃热”,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航海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情怀,以“无我”状态践行“为民初心”,弄明白、吃的透“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的政绩”,以自我革命精神经常叩问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未担,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反思,及时清扫灰尘、涤荡污浊,永葆为民初心、砥砺为民初心,涵养“舍我取谁”的奉献精神,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矢志不渝、甘于奉献,我们就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完美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磅礴力量。

      掌好“奋斗决心”之“船桨”,以“咫尺万里开江湖”的过硬本领“聚能”,做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的“航海家”。“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员干部要常思“本领恐慌”,走出机关听民声、深入基层问良策,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学思融合”中启迪智慧、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在“解难除困”中锤炼筋骨,真正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十四五”擘画的恢弘远景和壮阔蓝图就在眼前,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扬起奋斗风帆、灌满奋斗力量,用坚如磐石的初心守护理想,用奔涌似火的斗志奋勇前进,用强劲如铁的实力实现远航。(作者:曹渊 乳山市大孤山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