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文明单位风采 |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树爱粮节粮新观念,倡抵制浪费新文明

2022-11-18 编辑: 徐栋波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文明,更是一种责任。为认真领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树立爱粮节粮观念,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11月15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向市社会福利中心捐赠省市两级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共290批次,价值万余元。

  考虑到受赠群体的特殊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对捐赠食品精心挑选、分类整理,对食品的保存期限、储存情况、过程记录等信息严格审查、统筹管理。经评估、确保安全后重新加贴标识、做好记录。此次捐赠的是抽检合格、剩余保质期在3个月以上且感观性状正常的未经拆封的备份样品。

  “这是我院今年第二次食品捐赠活动,是我院‘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我院愿为践行反食品浪费做出表率,为树立文明新风为慈善公益事业献出绵薄之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臧汝瑛表示。

  “感谢市食药院的爱心捐赠,福利中心尽快将善物合理、合规的运用到最需要的群体中。”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会副主席冯贻柱表示,中心将启动慈善捐赠救助工作机制,也希望社会大众做好监督。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品业务科负责人冯建岭介绍,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是长期的工作,下一步我们食药院将与慈善公益机构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借助慈善公益力量,发挥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最大利用效能,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来源:文明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