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好客山东”推荐!威海48小时到底有多好玩?

2024-01-08 编辑: 宋倩

如果给你48小时,你想去哪里旅行?2023年,5000万游客给出了答案。

日前,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Hi威海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的“千里山海·嗨玩48小时”威海潮生活营销推广活动被“好客山东”重磅推荐,确定为2023年度“好客山东”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

单日客流量突破85万人次,线上文旅话题热度突破20亿,15次入围全国OTA平台TOP10权威榜单,这份“成绩单”充分证明了——

千里山海,不负期待!

01.何为48小时旅行?

曾经车马很慢,世界很大。

如今高铁飞机很快,几小时可以跨越大半个中国,想要远赴山海,想要看看这个偌大的世界,也许只需要48小时,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随着“特种兵”式旅行的横空出世,48小时不只是一个时间概念,更是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它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嘉奖自己的方式,也是我们对抗生活的勇气,也可以是一场对平淡生活的“越狱”。

△那香海钻石沙滩

48小时很快,快到两天打卡完一座城市,但48小时也可以很慢,慢下来在人潮涌动的半月湾等一场晨光破晓,在环海路上走走停停观海听风,也可以漫无目的地坐在海边,发发呆放空自己,就足够舒服自在。

△半月湾日出

也许对于忙碌奔波的成年人而言,不敢轻易停下脚步,48小时的旅行意味着休闲、放松,对固有生活短暂的逃离,它不需要足够多的时间成本,但目光所及的风景,却足够让我们“满血复活”,问山海借一些勇气,重回熟悉的生活轨道继续前行。

也许你工作繁忙,来不及制定攻略;也许你说走就走,买一张当天的车票就踏上了旅行;也许你不羁爱自由,喜欢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

“千里山海·嗨玩48小时”威海潮生活的初衷,就是积极响应了年轻化的旅行潮流,有针对性地打造两天一夜或两天两夜的“保姆级”短途旅游攻略。

让游客在缩短旅行时长的同时,提升旅行质量,解锁更多优质打卡路线,尽情地畅游山海,嗨玩威海。

02.48小时,到底如何嗨玩?

网络检索“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相关结果高达4300万个,在海量信息中,筛选符合自己要求的攻略和指南并不容易。

如何解锁自驾路的专属玩法?

如何便捷体验千里山海的地道风情?

如何找到好吃实惠的特色美食?

在“嗨玩48小时”活动中,由媒体记者、网红大V、旅游达人、热心网友等组成的“千里山海旅行推荐官”将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的交通出行、吃饭住宿、景点推荐、拍照攻略、出行贴士、购票提醒等内容,重新梳理形成“保姆级”攻略。

“千里山海·嗨玩48小时”威海潮生活以四季为节点实时推出定制攻略。

在春节、暑期、国庆等假期期间,有针对性推出符合威海当季特色的旅游攻略,比如“冬游威海过大年”“春暖花开 初见威海”“趣威海·过夏天”“表白圣地 情暖威海”等专题路线推荐。

今年,还紧跟热点事件进行营销,发布了系列具有网感的热点攻略稿件,借助互联网优势,让威海成为自带流量的“网红城市”。

在陶喆回应新歌“谐音梗”时,推出《别再来“WeiHai”的陶喆,你和小伙伴们的旅行计划已安排!》;在威海客流量暴增的夏季,以第一人称的自述口吻推出《欢迎来威海/Welcome Home》;在Citywalk走红全网时,推出威海系列报道《有一种旅行叫「威海Citywalk」》;在荣威高铁正式通车当日,推出《乘着高铁游威海,列车前方即将到达______站》……

不仅如此,还在今年旅游火爆的夏季进行反响营销,推出了泡温泉、赏雪景、观天鹅等系列冬游攻略,为秋冬文旅引流,也成功在威海冬天第一场大雪飘落时,再次引爆热点,再次“出圈”。

与此同时,还将“玩嗨48小时”旅游攻略进行整合,在Hi威海客户端上线了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类于一体的“打卡地”频道。

该频道通过直播、短视频、海报、图文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介威海文旅资源,搭建全方位、立体化推介威海文旅资源的全新平台,推动文旅消费,擦亮文旅名片,打造精品旅游的“威海样板”。

03.多方联动,玩“遍”威海

威海拥有近千公里海岸线,山海岛湾泉等文旅资源丰富,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横跨区域内多个区市,将威海变成一个“无边界大景区”。

那么“千里山海·嗨玩48小时”威海潮生活,到底如何推广,才能最大程度上挖掘和覆盖更多的文旅资源,为游客提供更多可看可逛、可玩可品的旅游攻略,是“嗨玩48小时”主创团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报道采写花絮

为此,活动采取了多方“梦幻联动”的方式,与“环目皆翠,只等你来”“在文登·寻找最美打卡地”“遇见·乳山”“畅游山海·寻梦田园”等多个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发力,形成了包含A级景区,网红和乡村打卡地、地理标志农产品、非遗文化等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式的打卡攻略。

全年度共采写、发布各类文旅原创体验类报道近300篇次,形成了可持续的热度和关注度。

在“环目皆翠,只等你来”的报道中,你可以从百年古建环翠楼,读懂环翠区的由来;可以沿着蜿蜒的环海路,找到关于海的N种玩法;可以在老街新威附路,遇见最文艺的街区。

在“畅游山海·寻梦田园”的报道中,你可以get到最地道的威海特色农产品,可以找到记忆中的熟悉乡村,可以沿着打卡路线,寻梦儿时的田园生活。

“在文登·寻找最美打卡地”报道中,可以在“海上仙山之祖”昆嵛山,赏日出云海的如画胜景;在“龙石晒字”的典故地,看芝樱花开成海;在召文台邂逅文星石,探寻“秦代遗踪”;在天福山下向先辈英模致敬,让“来时的路”照亮我们前行的远方……

在“遇见·乳山”的系列报道中,你可以解锁乳山牡蛎的前生今世,可以找到藏在街巷的乳山特色小吃——炸甩,也可以岠嵎山脚下采到一捧正宗的乳山绿茶。

“嗨玩48小时”与系列报道的融合联动,并不是一次简单的物理相加,而是一次化学的相融。

这次创新宣传报道,让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不仅仅是一条路,而是将这条路上的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在宣传营销上,形成了“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非遗”等百花齐放的旅游新攻略、新玩法。

“千里山海·嗨玩48小时”威海潮生活在营销过程中,坚持做精品、强实力、促融合、重宣传,助推旅游产业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观光旅游到度假旅游的转变,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构建了威海文旅全域旅游新格局。

上榜2023年度“好客山东”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对威海而言,不是一个戛然而止的句号,而是一个充满期待的逗号。

我们从这一刻,重新出发。

我们期待这座有山有海又有雪的城市,可以迎来更多的惊喜与美好,我们期待在这里与你相遇或是重逢。

2024年,我们依然在威海,等你。(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文 宫举卫 刘彬 孙大伟/图 环翠区文旅局 文登区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