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安交警支队:礼让斑马线 交警伴你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7-18 08:09:27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常态长效,以“礼让斑马线”活动为载体,坚持文明劝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不断巩固深化文明交通创建成效。

    礼让斑马线 交警伴你行

    ——市公安交警支队推进“爱文明家园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扫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常态长效,以“礼让斑马线”活动为载体,坚持文明劝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不断巩固深化文明交通创建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新闻媒体随警采访,按照每周至少2次的频率加大报道力度,目前已累计组织现场采访116次。在电视台每天播出5分钟的《直击斑马线》新闻板块,通过暗访、街头采访等形式加强曝光力度。制作播出每期时长50分钟的《直击斑马线之周末会客厅》,由民警开展“礼让斑马线”解读性宣传,直击驾驶人驾驶误区,目前共播出12期。依托广播电台《畅通威海》栏目,每天由上线民警着力宣传文明出行,倡导驾驶人礼让斑马线;利用“双微”平台、短信平台,先后发送礼让信息28万条次,微信、微博192条;协调全市机关办公大楼、行政服务大厅、商场超市、沿街店铺等单位200余处,利用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礼让斑马线”温馨提示;自行设计制作《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漫画手册3万份,组织民警进学校、进企业、进驾校开展大型宣讲活动7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9万人次;先后开展“礼让斑马线·传递正能量”“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家园”等主题教育活动36次;组建宣讲小分队走进92个市直部门,开展集中宣传,倡导涉“公”车辆和公务人员为社会群众带好头、当好榜样;发动66个机关单位、3个办事处、62个社区的3200余名志愿者对市区主要路段的32处志愿服务岗位进行认领,形成了全民参与、警民互动的良性循环。

    强化执法管理,文明驾驶习惯初步养成。在市区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在人流量较大的路段确定了10处示范点,每周至少开展2次集中统一行动,对斑马线前不减速、不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纠和处罚,同时增设并启用11处专用电子监控设备,对路口周边可视范围内斑马线上的不礼让行为进行抓拍,通过民警现场查纠、路口监控人工抓拍、智能设备自动查纠三种方式,对不礼让行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目前已查纠违法行为11000余起,并对记满12分的驾驶人和初次领证的驾驶人全部开展一次“礼让斑马线”教育,有效促使驾驶人养成文明驾驶习惯。

    强化设施建设,群众出行环境更加安全。组织专门警力对全市主干道路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斑马线及其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确保清晰醒目、齐全有效、科学规范。目前已在市区主要路段喷涂“请礼让行人”提示语430处,新增“请礼让行人”标志牌32块,完善相关交通标志609块,施划公交港湾63处,群众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持续推动三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媒体增加“礼让斑马线”公益广告刊播频次,加大随警采访曝光密度,持续“放大”执法效果;利用短信、“双微”平台加大信息发布力度,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继续开展“礼让斑马线”百场宣讲活动,着力提升全民礼让意识。

    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继续按照每周至少2次的频次不定期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为的现场查纠力度,形成严管态势,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推广延伸。

    进一步加大科技应用。结合正在开展的智能交通二期项目建设,在人流密集路段增设智能球专用设备,通过电子警察自动抓拍与路口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不礼让行为的查纠力度。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