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神奇”月饼馅 你,吃过几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秋话民俗
2017-09-26 15:49:22    来源: 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就要到啦!中秋食品主角月饼的市场争夺大战已经悄然打响。这个节日对于吃货们来说,肯定少不了吃各式各样的“神奇”月饼咯!如果你脑海里出现的还是韭菜、榨菜鲜肉、菊花普洱馅的月饼,那你就OUT啦!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就要到啦!中秋食品主角月饼的市场争夺大战已经悄然打响。

    这个节日对于吃货们来说,肯定少不了吃各式各样的“神奇”月饼咯!

    如果你脑海里出现的还是韭菜、榨菜鲜肉、菊花普洱馅的月饼,那你就OUT啦!

    快来看看今年又出什么新花样了!

    枸杞人参、酸菜牛蛙、芝士大虾、鲍鱼鲜肉、腌笃鲜……这些不光是菜名,也是今年网红月饼的主打馅料。自从去年小龙虾月饼一炮而红后,推出口味更奇特的月饼似乎成了餐饮企业的新课题。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周的时间,各种奇葩口味的月饼就纷纷登场。

    1.酸菜牛蛙月饼

    酸菜牛蛙月饼?想想都酸爽。由于现代主流年轻消费群体对月饼这类传统食物兴趣不大,所以商家们也是下了血本玩创新,在馅料和饼皮上耍花样,迎合年轻人。看着这款网红月饼,大家纷纷表示感觉自己已不再年轻。听说价格还不便宜,已有网友争相秀图,不过就看你敢不敢吃。

    2.芝士大虾月饼

    浓郁芝士+手剥小龙虾+层层酥皮,听着就觉得要火。新出的这款比外面市场单调的小龙虾月饼多了大家最爱的芝士,毫无疑问赢在了起跑线上!

    量足得不要不要的,随便掰掰,每一块都能拉丝,想象一下入口的满足感,嘴角都会不自觉的上扬。

    刚刚烘烤出来还冒着热气的小龙虾月饼,皮是又酥又脆,内馅芝士包裹着数只小龙虾,真是让人要疯,撕开来就是浓郁的奶香味,但配方里没有黄油,想必这都是芝士的功劳!

    3.蟹粉鲜肉月饼

    蟹粉鲜肉月饼以当日现拆的新鲜大闸蟹蟹粉与上等品牌猪肉作为馅料,在沿用传统的点心制作方法基础上,又有了独到的创新和突破方式。刚出炉的蟹粉鲜肉月饼,色泽金黄,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香味,拿在手里还有些烫手,一口下去嗞嗞流油。鲜香的酥皮,吸收了多汁的蟹粉与猪肉馅料的精华,让人大快朵颐,食后特有的蟹鲜回味不绝。

    4.腌笃鲜月饼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吧,名字听上去就好逆天有没有,而且据说排队已经排疯了……一跃成为了当红小鲜肉!

    5.鲍鱼鲜肉月饼

    听着是不是瞬间感觉高大上,鲍鱼啊!发到朋友圈可以引起大家的羡慕啊!

    食材方面得说句实话,真的是一整只鲍鱼!

    6.浓缩咖啡玛奇朵风味的月饼

    洋品牌也过中秋节,星巴克推出了浓缩咖啡玛奇朵风味、法式太妃奶黄芝士风味之类的共五款,至于什么馅儿、什么口味对消费者来说好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更适合发朋友圈。同时商家也不忘再推荐一杯咖啡搭配销售,这个中秋月饼和咖啡一起了!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