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大水泊小学 王娅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季
2019-02-26 10:33:28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王娅琪,女,文登市大水泊小学五(二)中队中队长,学校大队部大队长。她勤奋、踏实、聪明、正直,自上小学到现在,她的学习成绩每次都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优秀少先队员”、 “优秀班干部”、“优秀大队干部”。曾荣获“文登市级三好学生”,在文登市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中多次获奖。

    王娅琪,女,文登市大水泊小学五(二)中队中队长,学校大队部大队长。她勤奋、踏实、聪明、正直,自上小学到现在,她的学习成绩每次都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优秀少先队员”、 “优秀班干部”、“优秀大队干部”。曾荣获“文登市级三好学生”,在文登市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中多次获奖。

    勤学苦练、永不言败的“小雏鹰”

    在老师和学校的精心培育下,王娅琪同学逐渐懂得:只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以 后才能成才,才能报效祖国。因为有了这种信念,所以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在她身上有一种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她学习勤奋刻苦,不甘落后。每天放学回到家,她都立刻摊开书本,认认真真地完成当天的作业。遇有难题,她总是积极思考,查找资料,不搞明白决不罢休。王娅琪有着蓬勃向上、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她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她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在学习过程中即便遇到挫折,她也总能以乐观的心态去坦然面对。因为她知道,赢得这一切,必须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

    尽职尽责、充满爱心的“小使者”

    王娅琪,她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对工作认真负责。她不仅自己勤奋学习,还积极鼓励、帮助同学一起来学习。当同学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她总是主动地帮助解决,不厌其烦地讲解难题、讨论学习心得。做为大队长的她组织同学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队员与学习困难的队员结成了“一帮一”的对子。使同学们形成了“乐学、勤学、会学、助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的各类集体活动,在演讲、文艺、安全知识竞赛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

    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王娅琪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具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在看到“神州” 飞船成功返航后,更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她暗暗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她性格活泼,待人真诚,爱好广泛,尤其喜欢绘画、书法。2017年12月年在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博览群书、视野开阔的“小学者”

    班里的同学都知道,王娅琪的家里有一个独立的小书柜,摆放着她从小到大阅读过的书籍,到现在书已达到500册左右。大量的阅读使她的写作如鱼得水,篇篇作文成为老师讲评的范文,多次在征文、书信大赛中获奖。王娅琪立志学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一个从体魄到精神都特别强健的人。

    她常常暑假期间跟父母去旅游。旅游中了解了很多自然和人文知识,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视野开阔了,胸怀也宽阔了。

    热爱小家、关心社会的“小公民”

    在家里,王娅琪总是能够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知道体贴关心长辈,洗衣、拖地、打扫卫生……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现在,她已经学会了做饭烧菜,每天放学回家父母不在时就自己卷起衣袖下厨房。

    在社会上,她是一个优秀的小公民。平时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都会上前制止或者自己把垃圾拣起来放进垃圾箱。在环保方面,她做得也相当出色———号召同学们把旧纸和书回收起来,并把其中一部分送给家庭贫困的同学。

    王娅琪还是个有梦想有抱负的人。梁启超曾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王娅琪总是拿这句话勉励自己,她认为,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就要怀揣远大的强国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她就是这样一个孩子,有着纯真的心灵,灿烂的微笑,把快乐和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充满阳光与快乐的少年。我们相信,这位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胸怀宽广的小女孩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少先队这块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