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葛家小学 滕博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季
2019-02-26 10:37:53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真诚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他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次,因为同桌有一道题不会做,他就利用休息的时间给同桌讲解,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当同桌同桌终于弄明白了后,上课铃也响了,像这样的情景还有很多很多。

真诚,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少年

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真诚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他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次,因为同桌有一道题不会做,他就利用休息的时间给同桌讲解,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当同桌同桌终于弄明白了后,上课铃也响了,像这样的情景还有很多很多。他说虽然牺牲了自己课间休息、玩耍的时间,但是能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困难比玩耍更高兴。所以每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他总是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秋冬季节,校园内落满树叶,打扫起来费时费力,早上到校后,尽管不是他做值日,他也会拿起扫帚到校园内帮助同学打扫落叶。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献爱心活动,力所能及的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双休日、节假日他还跟妈妈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多次去社区、敬老院义务为老人包饺子、干家务。当学校组织给患病学生和贫困地区的学生捐款时,他总会毫不犹豫的捐出自己积攒的零用钱。在生活中,他也时时处处做到关心他人。每当看到大街上卖东西的老年人时,总是让爸爸妈妈多买些,他说:“咱们多买点,让他们早点卖完,回家休息!”。正因为他的爱心和热心,使得他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信任他,是他们眼中的好班长。

恪尽职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少年

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职务,作为班长,他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有始有终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他每天早晨、中午上课前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课间时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他会主动劝解;放学后,他经常帮助老师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如收拾门、打扫卫生、整理课桌椅等等。他恪尽职守,工作上一丝不苟,班里的大事小情都有他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强烈的职责心和出色的管理潜质促使他带领、协调其他班级干部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他所在的班级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一直在年级中遥遥领先。他们班级学生自主管理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勤奋学习,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少年

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开小差,而且能带动周围的同学认真学习,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遇到难题,能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对于作业,每次都能非常认真独立的完成,因此他学习总体上表现良好。从一年级到现在,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他非常爱好阅读,至今已读了几百本书,内容涉及科普、地理、小说、漫画等,他读过《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西游记》、《我们爱科学》、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等等。广泛的阅读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爱好旅游、喜欢写诗、绘画等等,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区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锤炼自我,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少年

博琳同学在生活上注意加强自我独立生活能力的锻炼,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在学校,对班里的各项劳动任务,总是以身作则,脏活累活抢着干,任劳任怨。在家里,他也是一个自立、爱干净的好孩子。上学以来,一直都是他自己收拾书包、书桌、整理衣服,他经常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零活,如打扫房间,收拾床、洗碗等。

在学生心目中,他是学习的榜样。在老师眼里,他更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和优秀的班级管理员。滕博琳同学身上体现了当代学生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素养,是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