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 鞠晓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季
2019-02-26 10:57:54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鞠晓艺,女,2004年9月出生,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担任八年级二班班长。她为人和善,活泼开朗,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鞠晓艺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作为班长,她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

    鞠晓艺,女,2004年9月出生,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担任八年级二班班长。她为人和善,活泼开朗,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

    老师的小助手

    鞠晓艺同学,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作为班长,她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在处理班级事务中,她能做到及时传达老师的要求,积极动员全班同学,按时完成学校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娓娓动听的解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作为课代表,她总是想在老师的前面,早自习布置好学习任务,帮助老师小测,如同一位小老师一样,在老师不在的时候,维持班级纪律,她富有爱心,待人诚恳热情,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帮助她们。班主任吴老师考虑到她学有余力,又乐于助人,编座位时,总是有意安排一些学习上或上课表现方面欠佳的同学跟她做同桌。她总是乐于接收,竭尽全力帮助他们,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她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反复推敲,改变讲法,直到同学听懂为止。跟她同桌过的同学也都能从她那里有收获。或在精神上深受感染,或在学习上倍受教益。

    她热爱集体,她带动班上的同学在学习上对困难学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班里成立了互助小组,目的是使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学习上,她求知欲强,在三十二中这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里,在学校浓厚的文化熏陶、在老师亲切的言传身教下,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鞠晓艺同学各门学科都很优异,特别是语文、数学和英语,语、数、英等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在课堂上,她能认真听取老师教授的知识、专心听讲,能认真地用好每一分钟,充分地消化吸收老师的每一个知识点,轻松地掌握学习内容;在课外,她能自觉做好每一个新课内容的预习,提前做到心中有数,课后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自觉保质保量完成家庭作业。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遇到难题,她会一直寻找办法解决,记得有一次她在训练课外的一道数学题时,怎么也想不出办法,在向老师、向同学、向父母求教也没有解出答案,夜很深了,她急得满头大汗也没有放弃,最后又认真地查阅资料,分析题目,开动脑筋终于找出了解题的途径,才安心地去睡觉。这种学习的精神和态度深深地打动了老师、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使大家的劲头都投入到了学习中去。

    父母的小棉袄

    “百善孝为先”, 作为独生子女的她,比同龄人更自主自立。生活上她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惹父母生气,不跟他们提过分的要求,尽可能减轻父母的负担。从小她就学会了做饭、炒菜、洗碗、擦地板、洗衣服等,家里的活,样样拿得起,放得下。有些粗活重活,她有时还抢在母亲前面去做。家庭聚会中,她的拿手好菜,总是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00后独生子女中,许多都是泡在父母的宠爱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把这种享受当成了理所当然。因此,不熟悉鞠晓艺同学的人,根本不会想到她在家里还是这样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

    有时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外游玩,吃剩的果皮纸屑,她总是认真地丢到垃圾桶中,附近没有垃圾桶的,她也从不乱丢;有好吃的,她总是爸爸一份,妈妈一份,再自己一份;有时,一起回家,看到爸爸妈妈拎的东西挺多的,她总是主动地帮爸爸妈妈拿东西;烧菜时少了什么油盐酱醋的,她也总是欣然前往……

    孝敬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对爷爷,奶奶十分孝敬,有什么好吃的总是忘不了给他们,从来不顶撞他们,孝敬其实很简单,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鞠晓艺同学出门时和长辈说再见,放学回来和长辈打招呼,吃饭要等大人都坐下来再吃……孝敬长辈最可贵的是长年坚持这样做,而且要自觉孝敬,照顾长辈。她的爸爸,妈妈工作特别忙,但是他们还是经常抽时间陪陪在乡下的祖父,祖母,只要放假他们也总会带鞠晓艺一起去,使她亲眼目睹了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的那份孝心.。虽说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压力都很大,但在爷爷奶奶面前他们从不表现出来,在爸爸妈妈行为的潜移默化下,她也深深地懂得了孝敬长辈是多么光荣的事。

    公益的小使者

    在社会中,鞠晓艺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生活中,鞠晓艺总是把穿着小了的衣服洗干净,整齐的放入小区的“废旧衣物回收箱”里;在为贫困山区的同学们献爱心活动中,她送去了自己为他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在敬老院里,她主动帮助爷爷奶奶们劳动,让孤寡老人们感到我们这个大家庭里面的温暖和快乐。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每逢周六、日,她经常组织同学到一些小区、公园、街道打扫卫生,搞环保宣传教育,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学生都积极投入到了各项公益活动当中。

    鞠晓艺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书法、绘画、剪纸。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她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苔花如米小,也如牡丹开”,她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